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M88体育(中国)与南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2月1日至2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广西南宁市,围绕南宁柑橘产业发展及广西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与南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南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 解凯东 摄)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魏鹏)2月1日至2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广西南宁市,围绕南宁柑橘产业发展及广西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与南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南宁市副市长丁伟、刘宗晓等热情接待了邓秀新一行。

2月1日下午,邓秀新、姚江林一行参加了南宁市科技局组织的广西南宁国家科技园区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工作交流会。广西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领导办公室主任梁展介绍了华中农大承担的3个重大科技项目立项背景及项目实施要求,程运江、郭文武、刘永忠等3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邓秀新、广西农科院白先进研究员等与会学者就项目后续如何更好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邓秀新、姚江林一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等会见并交流座谈。

2月2日上午,邓秀新、姚江林一行在南宁市副市长刘宗晓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南宁市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实地调研了南宁市正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广西冰客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基地和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地,听取了武陵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沃柑种植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南宁柑橘(沃柑)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开展产业发展指导。

下午,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与南宁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南宁市政府办公楼19楼会议室举行。姚江林代表M88体育(中国)与南宁市副市长丁伟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姚江林感谢南宁市政府长期以来对M88体育(中国)专家团队在南宁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给与的大力支持。他指出,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与南宁市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M88体育(中国)期待与南宁市开展全面合作,也高度重视与南宁市开展战略合作。他就如何落实校地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科技合作需求。南宁市相关部门列出重大科技需求项目清单,M88体育(中国)组织相关专家团队,以“政府出题,M88体育(中国)答题”的方式开展合作,力争每年解决一批南宁市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二是建立三个工作机制。从领导层面、工作落实专班层面和专家团队层面建立顺畅的工作联系和运行机制,确保合作内容落实落地。三是全面拓展合作领域。以南宁柑橘产业科技合作为突破口,从共建研发平台、申报科技项目、促进成果转化和加强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务求取得良好的合作实效。

邓秀新院士讲话(通讯员 解凯东 摄)

邓秀新院士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柑橘产业发展形势,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西柑橘产业发展取得的进步,评价广西柑橘产业发展呈现“高位对接、高速发展、高产出、高效益”的良好态势。同时也指出了广西柑橘产业发展面临的潜在风险和挑战,并就如何稳步发展柑橘产业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广西是我国水果第一大省区,南宁是重要的柑橘产区,M88体育(中国)相关专业团队将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进一步支持南宁特色产业发展、产业链延伸,推动产业既富民又强市。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学者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程运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