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水产学院赴黄石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2月11日,水产学院赴黄石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召开“发展生态养殖,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推进大水面生态养殖。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蔡徐涵)2月11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一行赴黄石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召开“发展生态养殖,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推进大水面生态养殖。武汉市东西湖区、枣阳市、宜城市等相关企业、农场、渔场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

在大冶湖文旅公司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院士专家工作站,马徐发教授汇报了围绕大冶湖生态保护、以科技人才支撑发展生态养殖的情况,以及工作站在渔业生态养殖、大冶湖环境监测与评估、水草修复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

在“发展生态养殖,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上,大冶湖文旅公司负责人以“坚持生态养殖模式,实现鱼水和谐共生”为题介绍了黄石市大冶湖大水面渔业生态养殖的情况,并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取得的工作成效。

大冶湖文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明方国表示,下一步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进一步深化与M88体育的合作,着力推进大冶湖生态环境修复,大力发展生态渔业,力争将大冶湖建设成为最美的城中生态湖。

自2016年水产学院与大冶湖开展合作编制大冶湖生态渔业规划以来,M88体育与黄石市深入推进校市合作,开展科技服务,先后在大冶湖文旅公司挂牌建设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学科研基地、大冶湖水环境修复与生态渔业研究示范基地,并于2019年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大冶湖生态治理、大水面生态养殖等技术合作。2022年,黄石市大冶湖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淡水大水面养殖入选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

审核人:马徐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