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鄂州市科技局来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

核心提示: 2月15日下午,鄂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饶伟一行来校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潘锐)2月15日下午,鄂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饶伟一行来校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和希顺接待了饶伟一行。双方围绕推进科技成果在鄂州转移转化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主持。

座谈会上,饶伟介绍了鄂州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他谈到,鄂州抓住武鄂同城化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毗邻武汉等区位优势,大力打造农业精品。前期鄂州市与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合作较为深入,在黑米种植、武昌鱼饲养、水虻养殖等领域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能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吸引我校教授学者到鄂州指导地方产业发展,并结合鄂州的产业发展现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魏鹏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近年来,M88体育探索出了“转化+推广”(将科技成果转化与公益推广有机融合)、“合作+驻点”(将科技成果转化与生产实践有机融合)、“服务+培训”(将科技服务与培养农业人才有机融合)等多条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促进科技成果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就地转化。M88体育将本着务实增效的原则,以科研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与鄂州市黑米种植、武昌鱼饲养、水虻养殖等领域的科技合作,打造校地科技合作样板,不断增强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的示范效能。

和希顺对饶伟一行的前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梳理了我校和鄂州市的校地合作历程,重点介绍了黑米等已经在鄂州落地推广的科技成果和近期在鄂州的成果推介活动计划,建议围绕优质品种联合建立育种基地和研发中心,围绕国家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打通全产业链条,实现融合创新。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员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审核人 魏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