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一行到大北农集团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2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校长李召虎等一行到大北农集团调研,召开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与大北农集团战略合作2023年工作推进会。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余华俊)2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校长李召虎等一行到大北农集团调研,召开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与大北农集团战略合作2023年工作推进会。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热情接待了邓秀新、李召虎一行。大北农集团首席执行官谈松林、高级副总裁吴文、莫宏建、副总裁王丹玉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严建兵等参加了工作推进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邵根伙博士在大北农集团2023年规划会上的演讲视频。姚江林代表M88体育(中国)回顾总结了2022年校企合作进展,介绍了“大北农公益基金”实施方案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考虑。大北农集团生猪、水稻、玉米、园艺、数字、水产、乡村振兴等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产业发展和规划以及与M88体育(中国)下一步合作计划。

邓秀新院士表示,大北农集团是业内有报国情怀、有创新能力、有发展规划、有强大组织力的领军企业,是坚持科技强国兴农的杰出代表。他指出,振兴种业是国家使命,种业振兴是系统工程,需要国家和企业的持续投入,更需要参与各方合力构建从研究到成果再到应用的系统集成平台,大北农集团在这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他相信大北农的坚守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他建议,校企双方围绕农产品的消费端做文章,建立从源头的“道地”好产品,到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明白、吃的营养”的消费服务平台。他表示,中国工程院愿意为大北农的事业发展提供工程科技相关服务。

邵根伙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双方合作的必要性,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高度重视与大北农的合作,M88体育(中国)综合实力强,区位优势明显,双方合作基础实、领域宽、效果好,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二是要充分认识2023年对于双方合作的关键性,双方合作在2022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3年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的开端年和国家大力推进农业强国建设的奋进年,双方要利用好新的发展窗口期,力争取得更大的合作实绩。三是要协同推进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服务乡村振兴建设。

李召虎对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顺利建成和大北农过去一年事业取得辉煌成绩表示祝贺。对于校企今年的深度合作,李召虎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机制建设,完善管理干部、科研人员的多元沟通机制,通过选派“合作专员”和“企业挂职”等方式,推进双方合作更深入、更常态化,让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的技术全面对接服务大北农集团的各个产业板块,把M88体育(中国)-大北农研究院真正变成双方科研合作中的助推器。二是进一步创新完善人才合作机制。通过校企共引、共聘、共育、共用,以平台建设积极发挥科技领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通过双方共同实施“头雁”工程,打造校企协同培育农业领军人才的典型案例。三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台合作。湖北省高度重视和大北农的合作,校企双方要发挥好M88体育(中国)-大北农研究院在大北农湖北事业发展中的纽带作用,依托研究院在湖北争取大项目、发展大事业、取得大成果。四是整合优势共推创新平台建设。在饲料、肠道微生物等领域,整合大资源,联合申报科研创新平台,共同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会前,李召虎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魏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