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农业微生物重大创新平台驱动武汉市生物产业发展的战略研究”项目结题验收

核心提示: 2月22日下午,由我校傅廷栋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武汉分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农业微生物重大创新平台驱动武汉市生物产业发展的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校召开。经过评议、质询,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黄雅姿)2月22日下午,由我校傅廷栋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武汉分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农业微生物重大创新平台驱动武汉市生物产业发展的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主持会议,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参加项目验收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李光教授、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刘春生、武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处处长程乐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姜道宏教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教授、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实验室主任张俊飚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并推选李光教授为结题评审会专家组组长。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颜廷武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汇报,系统梳理了农业微生物领域科学技术研究进展、农业微生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现状、生物产业发展历程与未来趋势等问题,并从武汉市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先决条件、武汉市建设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SWOT分析、用户群体需求分析以及效益风险分析等四个方面,充分论证了武汉市建设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条件和可能性,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农业微生物重大创新平台驱动武汉市生物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提出了农业微生物重大创新平台驱动武汉市生物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系列配套措施以及“一揽子”对策建议。

在评议环节,各评审专家对该项目研究报告的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和战略性进行了高度评价。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展生物科技、生物产业,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的理念指导下,以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平台,创新驱动我国生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价值和现实意义,已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会专家对项目执行进展及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质询、讨论,并从如何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赋能大健康产业发展、驱动武汉经济增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全球科技创新等视角提出了完善建议。

傅廷栋院士表示,随着我国农业科技不断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性不容小觑。微生物在人类基因系统的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迫切需要我们把农业微生物重大创新平台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关键的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予以落地转化。

经过严格评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达到预期目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审核人:颜廷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