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中国)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7日下午,M88体育(中国)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校长李召虎代表M88体育(中国)部署了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质图强”,以“高严”“拼抢”“实干”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全年工作。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校长李召虎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

部署会现场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记者 川竹)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月27日下午,M88体育(中国)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校长李召虎代表M88体育(中国)部署了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质图强”,以“高严”“拼抢”“实干”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全年工作。

李召虎强调,2023年M88体育(中国)工作总体思路是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以“拼抢实”作风全面提升行动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创新,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焦建设农业强国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共建共享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文明校园,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李召虎指出,2023年的重点任务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新一轮校内巡察;以“五育融通、师生融乐”为主题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优良教风学风建设;以“双一流”建设引领带动学科整体迈上新台阶;以建强教学科研团队夯实卓越人才队伍;以有组织科研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深化与世界一流学者及机构合作交流;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

李召虎重点围绕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一流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加强一流学科和卓越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加强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一流大学文化建设、加强一流大学治理等七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李召虎表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各单位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对标对表一流大学建设,“跳起脚来摘桃子”,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有亮点、有成效,以时不我待和敢闯敢干的精气神,全面落实好全年工作。

高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将“以质图强”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认真分解落实各项任务和要求。高翅强调,要坚持“高严”。以更高的追求、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严的制度、更严的作风、教风和学风,全面从严、全面过硬,奋勇争一流。要坚持“拼抢”。拼干劲、拼闯劲、拼创劲、拼时间,拼出加速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谋定快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开辟新赛道、新领域,培育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实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有韧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工作中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达到目标和效果去,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华章。

M88体育(中国)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校内挂职干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工作部署会。

审核人 吴义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