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优秀成果特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秘书处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优秀案例和优秀团队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特种经济动物资源保护与健康养殖神农架志愿服务团队申报的成果《助力神农架绿色振兴——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画卷》获评优秀成果特等奖。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冯小娟)近日,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秘书处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优秀案例和优秀团队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特种经济动物资源保护与健康养殖神农架志愿服务团队申报的成果《助力神农架绿色振兴——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画卷》获评优秀成果特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总结2022年全国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成功经验,选树典型引领示范,充分发挥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实践育人成效,增强农科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活动期间,来自全国35家培养单位提交了109项成果,经M88体育(中国)推荐、研究生团队申报、联盟秘书处审查、专家评审、联盟常务理事会议审议,最终评选出2022年全国农科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优秀成果特等奖6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10支。

李翔老师带实践团队走访桐木沟养蜂基地(李翔 供图)

实践团队成员冯小娟同学向蜂农示范人工育王操作(李翔 供图)

李翔和方芳老师带领实践团与蜂农交流检查蜂群状态经验(李翔 供图)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特种经济动物资源保护与健康养殖神农架志愿服务团队获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该团队由李翔、梁爱心、汪楚琪3名指导教师和8名团队成员组成,团队依托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神农架中华蜜蜂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省级示范基地等基地,与神农架林区政府和主管部门合作,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畜牧业等可持续发展主推产业,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指导、农业培训、产业咨询等志愿服务,在国家公园建设、野生动物植物保护与华中中蜂种质资源利用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影响,得到了神农架林区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吕洁同学谈到:“此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乡村振兴’的深刻内涵,也让我对‘学农爱农、强农兴农’有了更深的感受。相信这次的实践经历将激励团队成员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践行明理尚农之追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审核:李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