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媒体M88体育 > 正文

【长江云】十年又十年 食科青年的那一抹志愿红

核心提示: 3月3日,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该队“助力乡村治理 共度美好‘食’光”项目获评武汉市第五届十优志愿服务项目,未来他们将依托“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项目继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食科青年的担当,为国家发展汇聚青年力量。

“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代表领奖 供图:许宝丹

3月3日,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该队“助力乡村治理 共度美好‘食’光”项目获评武汉市第五届十优志愿服务项目。“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M88体育食科院”)2002级校友杨湘敏等4名同学通过勤工助学发起,此后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如涓涓溪流汇入,接棒志愿服务,传承奉献精神。

服务队志愿者向社区居民科普食安知识 供图 豆鑫

“俯耳倾听的身影记录着爱心病房中的点点滴滴;穿梭在地铁站的一件件红马甲见证着多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遍布在田间地头的足印是团队助农助产的珍贵记忆;专注一老一少的营养科普承载着食科学子对于‘专业+志愿’的守望与坚持。”项目负责人、M88体育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说道:“一代代食科人用爱诠释从舌尖到心田的温暖,用责任彰显食科青年的担当”。

十年又十年,当初的四人小队已成长为现在的百人“大家庭”,二十年前播撒的爱的种子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我始终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同呼吸、共成长。聚木成林,我们已是爱的森林。”杨湘敏如是说。

讲师周慧敏讲解膳食营养知识 供图:李润含

与此同时,在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附属M88体育,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团队为四年级(3)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膳食营养知识科普。“小时候我们都是爸爸妈妈怀里的小宝宝,我们是怎么样一点一点长大成现在这样的呢?”讲师周慧敏以“你好,营养素”为主题,从人体七大营养素出发,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相关知识。

讲师与同学们一同做科普小实验 供图:李润含

“为什么我们在寒冷的天气,身体也是很暖和的呀?”同学们争相讨论了起来,周慧敏解释道:“脂肪在寒冷的天气就会燃烧自己,释放热量,让我们觉得温暖。”周慧敏还通过膳食宝塔为同学们推荐了每日最佳的膳食结构,以各类早餐、零食为切入口,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可乐加牛奶、泡面加可乐,她将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搭配以小实验的方式展现,直观地向同学们说明了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

“小周姐姐我这样搭配早餐健康吗”“小周姐姐我记住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M88体育附小的师生们度过了一堂快乐而富有意义的食品营养知识课。

学生参与食安知识问答游戏 供图:韩孙瑜

3月5日上午,“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来到了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荟园主干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志愿者们分别搭建了文创产品与互动体验活动区。在文创产品区,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从“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宣传册到志愿服务文化衫,从美食DIY手册到食文化节手牌,同学们一步步走入了带有食科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学生在留言板上书写健康中国心得体会 供图 韩孙瑜

“哪一类人不建议饮茶?”“一般情况下,喝咖啡后多久开始有效提神?”在展台的另一侧,志愿者们从食品安全、食品营养、膳食平衡等方面设置题目,形式多样、知识覆盖面广。同学们踊跃参与闯关答题,并在互动展板上为“健康中国2030”建言献策,发出青年之声。“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食品小知识,希望未来可以开展更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科普活动!”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

据悉,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十周年,“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未来将依托“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项目继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食科青年的担当,为国家发展汇聚青年力量。

通讯员:凌涛

(责任编辑 李昕茹)

原文链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