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动科动医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3月4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于四综D207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耕”专题学习。M88体育(中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老师受邀围绕“立己达人,胸怀天下——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主题作辅导报告。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吴佳莉 汪昱均)3月4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于四综D207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耕”专题学习。M88体育(中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老师受邀围绕“立己达人,胸怀天下——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主题作辅导报告,动科动医学院学生骨干及第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吴德凯表示,“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他强调“君子不器”的重要性。他认为,对于当下部分大学生群体出现的“内卷”“佛系”“躺平”现象,应通过“读书”以“养”理想信念,“养”浩然之气,以此摆脱器物层面,构建自我精神世界。他强调“人生第一等事应是读书”,唯有在读书中增强定力、丰富内涵、提升境界,才能化解焦虑,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引领社会发展的步伐。小而言之,青年学子可在浩瀚书海中寻求先贤宽慰,品味孔颜之乐;大而言之,青年学子应在浩然之气中形成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立澄清宇宙之大志。

吴德凯谈到,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着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意义深远。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积极投身“三农”,埋首科研工作,勇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参与有组织科研,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将自身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奋斗之青春献身中国式现代化。他表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党的二十大再次强调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并对“三农”工作做出了统筹规划。M88体育(中国)青年应始终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勇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担。他表示,青年同学们要摆脱冷气,摒弃陋习,做新时代的“苔花”,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炬火,照亮中华民族的未来。

互动交流环节,吴德凯用王阳明知行合一的思想解答了如何避免成为新时代“孔乙己”的问题。他分析道:“缺乏深入的思考,思想政治教育就会流于表面的说教。养成完善的人格,自然就会将境界和家国情怀注入到工作之中。而只有时刻保持批判精神,始终对事物理性判断,才能形成独立人格。”

审核人:代金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