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与校长面对面:李召虎走进“共同空间”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再次来到荟园学生社区夏雨厅共同空间,与同学们促膝畅聊。

“与校长面对面”活动现场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川竹)赏花、拍照、读书、聊天、喝咖啡,荟园学生社区修葺一新,同学们正体验着庭院新景,不时传来清爽的笑声。

荟俊秀、荟资源、荟文气、荟活力,这里正成为学生文化艺术活动的“新地标”。3月9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再次来到夏雨厅共同空间,与同学们促膝畅聊。

聊校园聊生活:“如果你是校长,你怎么办?”

“我没刻意准备呀,今天谈到哪里算哪里!”李召虎的一席“开场白”逗笑了同学们。他招呼大家坐下:“今天的聊天是开放的、自由的,希望大家在平等交流中畅所欲言!”

他表示,“共同空间”是一个师生交流的好平台,大家可以在这里碰撞思想、交流想法,M88体育希望每周四下午的交流成为常态。只要他在M88体育、只要大家愿意,他都特别乐意和同学们交流。

“东运动场东侧电动车拥堵”“宿舍报修缓慢”“全天供应热水”“外卖如何监管”“三教旁路灯不亮”“是否引进共享电动车”……学生会的同学一连提了6个收集到的问题。

共话校园生活

李召虎笑着说:“谢谢你!看来‘问题’不少,我们要勇敢面对!”他从最后一个问题谈起,如果让共享电动车进校,会加剧校园拥堵。目前校园电动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负荷,带来很大安全隐患,这的的确确需要再认识、再研究、再规范。

对于同学说所说系列硬件条件改善问题,李召虎说,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生活就是不断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M88体育基本条件是有保障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针对食堂计价问题,李召虎拿出手机来,查阅了近年来食堂的平均消费水平,并回答到,M88体育食堂的基本性质是保障性吃饭,在此基础上照顾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并无国家补贴,按照成本核算,相关数据也显示,与同城高校差异不大。他说:“保证让同学们吃上饭、吃好饭,是校长的责任!”此外,他表示自己也和老师们同吃食堂,M88体育食堂明厨亮灶、闭环管理,还需要持续改善和提升服务质量。

“校长怎么看M88体育的早操制度?可以实行早晚操吗?可以多元化吗?”李召虎并未直接回答问题,而是随机挑选一名同学说:“来!你现在是校长或者校长助理,我是学生,请你帮我回答!”说着,他坐到了这位同学的位置。听完同学的办法后,他补充到,M88体育并不是为早操而早操,而是培养良好习惯和增强自律意识,这在三年疫情之后显得尤其重要。他表示,M88体育应该鼓励多元早锻炼试点,早操场所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你来当校长助理”

“能否建设专门的考研自习室?”有大三的同学问到。“对不起,现在M88体育的条件还达不到同学们的期望,但我们将继续努力!”李召虎诚恳地表示,短时间内M88体育达不到这样的条件。他说,期待M88体育新建筑建成投用,可以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

李召虎表示,充电桩加装、公共区域监管、垃圾分类宣传、新工科基地公交线路规划等,有建设性的建议M88体育将认真吸纳并研究落实。做人做事有规矩,办大学也有规矩,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更要从国情出发、校情出发,既要坚持办学定力,又要照顾方方面面的关切。

聊学业聊人生:“遵从兴趣,勇敢去干!”

“我读大学时,有饭吃就会乐呵呵的,”李召虎说,“时代在进步,大家都没有深切体验过‘饥饿感’,立足当下,更应树立远大理想、争分夺秒抓紧学习!”

对于同学们提出能否开放四综实验平台、柑橘苗圃基地,李召虎鼓励同学到,需要主动与老师联系、与学长联系,去找老师“讲理说理”,抛出自己独特想法。

他介绍到,动科动医研究领域潜力巨大,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去阅读前沿文献、去见大型养殖场,大胆去做、勇敢去闯!

畅所欲言

“学生活动怎么开展?”“职业规划怎么寻求帮助?”李召虎回答到,大M88体育园所有积极的阳光的活动都应该被鼓励,这是三全育人的需要,也是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山水校园的需要。

“人生需要批判、激越,也需要理性、科学、包容和富有建设性。”李召虎表示,面对网言网语和各种声潮,同学们要坚持原则,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和理性分析,不被嘈杂声音裹挟“带偏”。

一位同学问到如何面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迷茫期和倦怠期。另一位同学接过话题谈到:适当放空自己,去运动、锻炼和旅游,回来之后再想学业,定会有不同的认知。李召虎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要遵从兴趣、遵从自我,勇敢去干!”

“好好锻炼,健康成长”(本文由记者 川竹 摄)

随后,李召虎结合自己的经历,比较了哈佛、耶鲁、剑桥等世界一流大学学生的学习情况。他表示,大学期间的学习并不只是知识的传授,而是习得获取知识的能力,激发学习的源动力。

“校长,我对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襄阳书院)有些好奇,能介绍一下吗?”李召虎表示,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襄阳书院)是M88体育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人才的新园地,目前入驻方案还在紧张制定之中,M88体育会妥善处理同学们的关切,让大家高高兴兴去、学有所获地回。

时间来到18点15,交流进入尾声。一位刚结束课程的同学来到会场,与校长聊起了医疗报销和体检方面事宜。临别,李召虎鼓励他好好锻炼、健康成长,享受大学美好的每一天……

审核人 冯国林 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