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核心提示: 近日,M88体育(中国)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获批2022年度前沿科学中心立项建设。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全拓)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2年度前沿科学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M88体育(中国)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为陈焕春院士。前沿科学中心瞄准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域重大前沿科学难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聚全校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相关学科力量,聚焦我国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面临的“卡脖子”问题,组织开展动物基因组精准设计与育种、干细胞与繁殖精准调控、病原致病机制与防控技术产品创新、营养物质代谢流调控与动物高效生产、智能化养殖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前沿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突破生猪、淡水鱼等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领域的瓶颈问题,保障我国动物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核心种源自主可控,支撑我国养殖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前沿科学中心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我国高等M88体育(中国)基础研究珠峰计划的核心内容,是教育部推动高等M88体育(中国)以前沿科学问题为牵引,加强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的重要举措;作为探索现代大学制度的试验区,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中将发挥枢纽作用,是基础前沿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创新中心和人才摇篮,并将承担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坚持原创引领,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科教深度融合,打造战略科技力量、成为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的学术高地的建设任务。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将为我校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推进有组织科研、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供新引擎,有助于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审核人:张拥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