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后保部环维中心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爱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我校后保部环维中心“绿马甲”党员先锋队与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爱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环保意识、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劳动新风,共建绿色校园。

同学们正在松土(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学通社记者 陈琪梦 通讯员 陈捷)3月9日下午,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环维中心“绿马甲”党员先锋队与6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爱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一起为狮山树木松土、施肥、浇水。

活动开始前,后保部张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教学与动作示范。“先用铁锹将泥土铲松,给树木‘透透气’,再将草清除干净,最后将泥土块戳碎,以便更快、更有效地吸收肥料。”“铁锹插不进去时,用脚蹬一蹬,借助腿的力量让铁锹深入土中。”张愚老师详细介绍道。听完讲解,现场部分同学跃跃欲试,上前刨土、除草、浇水,动作一气呵成。

“为什么还是刨不开?”面对变硬的泥土,志愿者们尝试松土却又束手无策,使用蛮力仍是没有任何松动。指导老师便以此为重点,手把手讲解刨土技巧。教师与志愿者们交流互动,相互分工,现场劳作气氛热烈。最后,同学们踊跃取水,对土壤进行适当浇灌,为树木注入“生命之源”。

劳动结束后,资源与环境学院毛冰冰同学感慨道:“作为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学生,在这场劳作中,我亲身体验到了融于自然的幸福感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收获了成长和快乐。”“在实操中,我感受到劳动和实践的乐趣,希望我今后能参与更多实践中,为M88体育(中国)的绿意盎然增添自己的力量。”公共管理学院周纽艺说道。

谈及此次劳动的目的,后保部陈捷老师说道:“去年遭遇了60年不遇的干旱天气,树木极度‘口渴’,师生一同为荟园学生区的树木松松土,能够恢复土质的松软,撒上肥、浇上水,为树木送去养料和水分。”

据了解,后保部环维中心还将持续开展耙叶收叶、疏花疏果、树木刷白等“爱绿护绿,共建绿色校园”系列劳动实践,以“现场课堂”为抓手,以“校园环境建设”为依托,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审核人:杨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