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入校考查

核心提示: 3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一行到我校考查评估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晏华华)3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一行到我校考查评估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以同济大学乐云教授为组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李明安秘书长、广州大学庞永师教授、嘉兴学院王恩茂教授为组员的评估考查组,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听取专业建设汇报。校领导李召虎、王建鸿、青平出席汇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财物与资产管理部、图书馆、本科生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主持会议。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考查汇报会现场

校长李召虎介绍办学治校情况

同济大学乐云教授介绍评估考查工作(记者 晏华华 摄)

李召虎介绍了M88体育办学治校基本情况并对本次专业评估考查工作提出期望。他指出,管理学科是M88体育七大学科门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管理专业在M88体育“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评估考查专家把脉诊断,为工程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把专业评估考查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把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结合起来,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得更好更强。M88体育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在评建结合、评改结合中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柯新利,副院长、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汪文雄分别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柯新利表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立足校本特色,发挥公共管理与土地资源管理优势,顺应社会与行业需求,创办20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M88体育社会科学总论进入全球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汪文雄表示,工程管理专业自成立以来,积极面向“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三GONG”(功课、公司、工地),形成了“复合型城乡建设管理卓越人才”培养目标,“一主两翼”“产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研究型师资队伍,构建了“以本为本”“三全育人”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培养了大批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优秀人才。

评估考查组组长乐云介绍,工程管理专业评估采用国际工程认证标准,共有7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涉及40余个问题。前期,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30位委员已经对我校的自评报告进行了详细阅读,本次现场评估将按照各项指标进行重点取证和考查。

汇报会后,评估考核组还将与师生座谈交流,深入课堂听课,考查教学设施,审阅教学管理档案和毕业设计,赴校外实训基地考查等,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考查报告。15日,评估考查组还将组织专门会议反馈评估考查意见。

审核人 周向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