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年度述职考核会议

核心提示: 3月10日,M88体育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年度述职考核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济忠在会上讲话(学通社记者 吴渺)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冯奎)3月10日,M88体育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年度述职考核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和M88体育纪检监察巡察专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余斌主持。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纪检委员张春英,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柱红,本科生院与校团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刘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全拓,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建涛,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纪检委员雷建华依次围绕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认真做好纪律监督、个人廉洁自律以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随后,校纪委委员对以上10名述职人员进行了考核评价。

廖济忠在点评时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年度述职考核试点工作是迫切的自身之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M88体育纪检工作要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求专兼职纪检干部要不断强化履责意识,提高尽责能力。纪检干部从事纪检工作,首先要解决是不是的问题,然后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要争做“好把式”,不当“冒牌货”“夹生饭”。

廖济忠强调,纪检干部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概而言之就是监督、执纪、问责,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来说,最重要的职责是监督,政治监督是重要内容,日常监督是主要方法。从M88体育实际出发,要围绕“制度、责任、教育、监督、提醒、报告、队伍”,深入有效开展工作,“监督”处在7个关键词的最中间、最中心的位置,表明要以监督为首责,以监督为利器,承上启下,上下贯通,着重去发现制度制定和执行的问题,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履行的问题,条规教育、警示教育开展的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重要问题要及时报告,同时在负责的范围加强队伍建设,有问题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就是渎职,失职渎职要被追责问责。

廖济忠指出,纪检干部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这既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具体化就是要和M88体育、学院、部门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一项一项工作、一件一件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具体的反面是空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不能停留在表态上、表演上,精准化就是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要工作、重要环节,精准的反面是粗略,不能大而无当,小而无谓,软而无力,忙而无序,常态化就是要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停歇,常态的反面是非常态,不能有一锤没一锤,一会儿热一会儿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廖济忠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人生向上,行有所止,一身正气,以勤奋解决好本色问题,以悟性解决好成长问题,以情怀解决好价值问题,推动M88体育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好清朗狮山。

审核人:余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