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红色导师”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下午,理学院“红色导师”与所联系本研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开展“师生手牵手,齐步跟党走”研学实践活动,师生们围绕“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这一主题,共话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马小博 毕娇娇 刘畅)3月10日下午,春风和煦,理学院“红色导师”与所联系本研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开展“师生手牵手,齐步跟党走”研学实践活动,师生们围绕“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这一主题,共话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武昌起义打响辛亥革命的第一枪,结束了二百多年清王朝封建统治和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统治,吹响了共和国诞生的号角......”“红色导师”、物理系党员教师桂容在孙中山蜡像前介绍说,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重温历史,担青年之责,不只是一句口号,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培塑不屈不挠的品格。

师生共话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毕娇娇 供图)

展厅内,在翔实的史料数据、珍贵的文物手迹、生动的图片前,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应化2202班刘强谈到:“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这段历史早在初中时就学习过,但今天到了博物馆,看到这些,才更深切地感受到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救国之路的伟大与艰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在博物馆看见光纤与芯片的发展与利用,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先辈,将青春理想和复兴实践紧密结合,守护‘中国芯’!”光电2102班贾影也参与到了热烈的讨论中。

红楼前,师生围坐,共话入党动机。“我是读大二的时候提交入党申请书,一年多以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那时候虽然懵懂,但共产党所倡导的‘消灭阶级,人人平等,实现共产主义’等价值理念是我所向往和追求的。”红色导师、物理系教师党员熊娟谈起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随后光电2101陈嘉欣说到:“去年校园静默时,为保障楼中的同学三餐及时送达,许多学生党员积极报名为楼里的同学分餐送餐,受他们感染,我也加入其中。为他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正是我要成为一名党员的动机。”

研究生辅导员刘畅老师谈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将‘看得见,做得到,靠得住’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师生们在孙中山先生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伟大革命精神。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红色导师”“导”的水平和“育”的能力,在师生融乐中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理学院以学期为单位,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创设不同的活动载体和交流平台,策划制定了本学期“师生手牵手,齐步跟党走”活动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红色导师与所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共学共研同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标准、端正动机,引导同学们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审  核:祝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