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黑米营养与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上午,黑米营养与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M88体育西苑小区开展,本次活动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国家科普基地、狮子山街道M88体育西社区共同举办。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谈燕 刘增)3月12日上午,黑米营养与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M88体育西苑小区开展,本次活动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国家科普基地、狮子山街道M88体育西社区共同举办。

“什么是全谷物?有色稻米包含哪些?”活动现场,来自研究生会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讲营养与健康的知识。“长期食用低全谷物精粮易诱发Ⅱ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代谢性疾病,而全谷物黑米升糖指数较普通白米饭下降37%,且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以及一定量的膳食纤维,帮助肠道蠕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志愿者的介绍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兴趣,大家纷纷就黑米的健康营养价值及其主食化展开讨论。

居民参与答题集章活动(张帆 摄)

活动现场,居民们还现场品尝了各类黑米食品。黑米汁、黑米糕、黑米烧卖、热奶宝等美食散发出阵阵香味。刚蒸煮完成的黑米饭润如珠玉,让人垂涎欲滴。品尝过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黑米有着一种独特的香味,吃起来香甜、软糯、润滑,口感绝佳。部分居民表示日常家中购买的黑米难以进行蒸煮,志愿者毛鑫宇介绍煮饭经验说“‘华墨香’黑米不存在难煮的问题,利用电饭煲杂粮蒸煮模式即可烹饪。”另外,热奶宝这一由甜筒和黑米制作的食品也获得了孩子们的一致热捧。

志愿者现场制作黑米美食(张淮森 摄)

“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们普及了营养与健康的科学知识,也让我了解到原来黑米作为全谷物富含花青素、蛋白质、矿物质,我们可以通过调节饮食结构让自己吃得更健康。”志愿者孟彩虹同学说道,“希望我们的科普志愿服务能够进入更多社区,让更多居民吃出健康。”

审核人:赵凯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