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毕耕、刘晓丽老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3月9日,文法学院毕耕、刘晓丽老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文法学院班子成员,毕耕、刘晓丽,师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周许愿 时芃菲)3月9日,文法学院毕耕、刘晓丽老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文法学院班子成员,毕耕、刘晓丽,师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文法学院胡程立老师主持荣休仪式。

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现场

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致辞表示,毕耕老师和刘晓丽老师为文法学院培养法理兼修、德艺双馨、德才兼备的人文社科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毕耕老师退休后仍坚持工作,真正做到了笔耕不辍,奉献不止;刘晓丽老师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饱含着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老骥伏枥,退休续谱夕阳曲;苍松傲雪,余生再唱春牛歌。”田北海向两位荣休教师致以美好祝愿。

青年教师代表方宪、张文斐向两位荣休教师献花,鲜花饱含了青年教师对两位老教师的敬意,更代表着从老教师手中接过接力棒,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廖济忠为毕耕、刘晓丽颁发荣休纪念牌

青年教师为退休教师赠送鲜花

在场师生代表依次对刘晓丽、毕耕送上荣休祝福。

文法学院副院长王德强表示,刘晓丽老师为学生真心上心、对老人孝心耐心、对同事真诚友爱、对事业不挑不怨;毕耕教授是勤奋和勇往直前的代表,热爱工作,给即将退休的老师树立了榜样——不能躺平,继续奋斗。

文法学院法学系刘旭霞教授谈到,刘晓丽不仅在专业上给了她极大的影响,其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时常让她感受到生活的阳光和希望。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乔同舟老师表示,毕耕勤奋、乐观、幽默、对课堂富有激情的品质值得所有老师学习。文法学院国学部金艳、袁琳等老师回顾了与两位荣休教师共事的美好时光,国学部陈朝鲜老师向毕耕赠送了题为“毕卌载心血文章彪炳,耕三尺讲台桃李芬芳”的嵌字联。

国学部陈朝鲜老师为毕耕教授赠送亲笔嵌字联

法学系校友为刘晓丽赠送鲜花

文法学院学生代表为两位老师献上朗诵作品《读你,是一生的幸福》《我该怎样感谢你》,学院闻乐颂声合唱团代表也为两位老师献唱《真心英雄》。

文法学院学生为退休教师朗诵《读你,是一生的幸福》《我该怎样感谢你》

文法学院闻乐颂声合唱团代表也为两位老师献唱《真心英雄》

刘晓丽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她希望M88体育、学院、老师、同学们都能越来越好。毕耕表示身在M88体育这个大家庭,感到幸福满足,回顾人生履历,从中学讲台,到师范讲台,再到M88体育这个大学讲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他表示我们应该用更多的勤奋努力来面对生活,同时提出了对学院、学下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期盼。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育好英才为天下”,廖济忠总结讲话指出,两位老师教书育人数十载,桃李芬芳满天下,这是孟子所说的君子之乐。廖济忠表示,踏踏实实、快快乐乐的幸福,就是幸福的本体和本质。结合两位老师的生活经历与时代背景,廖济忠从自身出发,认为他们这一代人是非常幸运的,一是生活轨迹是从苦到甜,这比从甜到苦有更强烈的幸福感;二是见证了僵化停滞到改革开放,见证了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所创造的惊天动地的奇迹;三是通过读书改变了自身的命运。“天空不曾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昨天已然成为历史,明天还是一道谜语,而每一个今天都是珍贵的礼物。”廖济忠以泰戈尔的诗句送给两位老师,表达了对两位老师的诚挚感谢和衷心祝愿。

会后,与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难舍难分。

审核人 周治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