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来校专题调研

核心提示: 3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研究员一行来校专题调研。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涂芊)3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研究员一行来校,就高校科研机构建设及智库评价工作开展专题调研。M88体育省级、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智库研究人员代表,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科发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主持。

会上,胡薇作了《从智库评价看我国高校智库建设》主题报告。她介绍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项目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等维度解析了智库评价AMI指标体系。结合智库建设特色案例,她表示高校智库应处理好智库评价与智库建设的关系,立足优势学科特色和自身资源禀赋,围绕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战略研究和政策咨询,既立足当下、关注时事热点,促进国际传播,又着眼将来、深耕专业领域,开展长链条跟进式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她还邀请我校的智库研究专家积极加入到相关项目专家库中,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王鹏介绍了M88体育近年来智库建设情况,希望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M88体育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产出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还围绕高校学科建设与智库发展互相促进、智库研究供需对接、智库成果评价、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智库体制机制优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审核人:王鹏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