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副省长吴海涛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核心提示: 3月15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吴海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程保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省委农办主任蒋星华等一行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匡敏)3月15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吴海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程保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省委农办主任蒋星华等一行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校领导姚江林、严建兵等热情接待了吴海涛一行。

陈焕春院士向吴海涛副省长汇报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有关情况(匡敏 摄)

赵书红教授汇报生猪健康养殖方面成果情况(匡敏 摄)

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吴海涛听取了陈焕春院士关于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和“三创”理念的汇报,考察了我校生猪疫病防治药物等最新科研成果,赵书红教授汇报了生猪健康养殖方面成果。他肯定了中心坚持“四个面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创新、创造、创业”人才的相关做法,并强调,要进一步弘扬“三创”精神,加强生猪健康养殖技术的示范推广,让更多先进农业技术造福于民。

吴海涛副省长与傅廷栋院士就油菜杂交育种技术进行交流(匡敏 摄)

在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海涛听取了傅廷栋院士关于杂交油菜育种研究方面的成果汇报,并与傅廷栋院士油菜杂交育种技术、油菜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张启发院士向吴海涛副省长汇报黑米研究有关情况(匡敏 摄)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汇报洪山实验室有关情况(匡敏 摄)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吴海涛详细了解了洪山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张启发院士、严建兵教授等在水稻、玉米等研究领域科研成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农业大学在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特色优势,更多产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乃至全国的农业科技创新贡献更大力量。

杨万能教授汇报作物表型平台有关情况(匡敏 摄)

顾泽茂教授向吴海涛一行汇报小龙虾繁育与产业情况(匡敏 摄)

高泽霞教授汇报团头鲂等水产品育种养殖技术及产业化发展情况(匡敏 摄)

徐强教授向吴海涛副省长汇报国家柑橘育种中心运行情况(匡敏 摄)

在作物表型研究平台,吴海涛听取了杨万能教授关于平台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每种作物表型研究技术和设备的原理、应用场景等。在淡水动物育种创新基地,顾泽茂、高泽霞教授分别向吴海涛汇报了小龙虾、团头鲂等水产品育种养殖技术及产业化发展情况。在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吴海涛听取了徐强教授关于柑橘鲜果实现周年均衡供应产业技术体系情况汇报,并详细考察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勉励青年学者们加强农业技术研究和创新不断提高农业技术研发能力和应用水平,全力助推湖北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同志,M88体育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洪山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审核:杨成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