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开展315食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4日上午,我校“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开展了食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近百姓,引导广大消费者“食安全、食营养、食健康”。

志愿者向居民科普膳食营养宝塔知识(供图人 通讯员 苏恒)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张静妍 苏恒)3月14日上午,我校“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开展了食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近百姓,引导广大消费者“食安全、食营养、食健康”,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有什么区别呢?”“如果正确认识保健品标识呢?”3月14日上午,博士团志愿者走进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展开了“正确认识并合理消费保健食品”的主题科普宣讲。

博士团志愿者刘雅婷详细讲解了如何区分保健食品和功能性食品,介绍了辨别保健食品真伪的科学方法,并就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给出了贴心的建议,引导“科学养生、理性消费”。她还与现场的居民展开互动,针对其日常的膳食搭配,给出科学的建议。

在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湖口社区,博士团志愿者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食品安全和营养的科普服务,帮助现场居民进行每日膳食搭配和日常食品安全科普。

通过趣味答题、知识讲授以及食谱搭配等方式,博士团志愿者引导居民学习了解了2022膳食营养宝塔、日常食品谣言、人体七大营养素、特殊食品及营养素、食品快速检测等食品安全和营养的日常知识。

“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到社区参与线下路演活动。在此之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基层,传播食品安全理念及健康饮食文化,宣传均衡饮食搭配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将和各位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工作人员合作,进一步了解当前食品行业现状,更深入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志愿者向仕霞谈到。

此外,博士团志愿者还走进武汉光谷山姆会员,了解其食品分类、食品标签标识、储藏方式、货架管理、食品保鲜、食品检验检疫规范等内容。要保证食品的质量,必须从源头开始严格把关,再到运输把关,全程冷控,环环相扣,严守标准。志愿者了解到,以生鲜蔬果为例,山姆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标准,除了感官品质检测,还进行严格的农药残留检测,大部分新鲜水果货架期控制在5天以内。

博士团志愿者苏恒谈到:“通过探店科普的模式,我们可以引导消费者从食品专业的视角来看待日常食物的挑选,从食材选择、饮食搭配、标签识别、储运保鲜、创意食品、食品安全规范等多个方面来看。希望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能够让更多消费者受益。”

据悉,“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由我校发起,面向全国40余所食品类高校招募食品专业志愿者,在全国50多个省市地区开展食品专业科普,旨在发挥专业院校食品安全推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扛起社会赋予的食品安全重任,在“食安中国”建设中主动作为,担当善为。

审核人 向异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