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公管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3月1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我校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应邀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向克蜜 邹起鑫)3月1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我校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应邀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王平祥以“坚持‘三个第一’有机融合,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从“三个第一”内涵阐述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两方面展开报告,探讨如何将科技、人才、创新的优势转化为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内在动力,以谋求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突破。他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有关内容。王平祥认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面临深刻调整的大背景下,大学作为科技、人才和创新“三个第一”结合点、交汇处,将“三个第一”有机融合助力“双一流”建设十分迫切。他表示要以“筑高峰、强优势、促交叉、固基础”的思路推进“双一流”建设,培育优势特色学科群、推动实质性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提升一流学科建设质效,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扎实推进一流公管建设”展开讨论。土地管理系主任曾晨认为针对新文科建设和交叉学科培育,需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究“真问题”,积极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交叉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微表示,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切实解决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问题,厚植青年教师成长的“良田沃土”。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雅勤认为要强化“入主流、强特色”的目标导向,重视国家治理、乡村治理等领域的学理性研究,强化解决涉农问题的公管特色。工程管理系主任王歌结合近期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工作,谈到在明确学科建设方向、目标和定位的基础上,加强主干学科和支撑学科的交流互动,共同助力“一流公管”建设。院长柯新利从“要不要建、能不能建、怎么建”详细阐述,他表示学院已经明确 “一流公管”“幸福公管”建设目标,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完善机制,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在总结时强调,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 “一流公管”建设的强大动力。要谋布局、谋新篇,精准引才、精心育才,以师资队伍优化推动学科结构优化。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工作落实,凝心聚力谱写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

审核:周向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