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作重30年】第四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联合论坛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3月16日至18日,来自100多所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人员和平台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相聚江城武汉,参加第四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联合论坛,共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之问、共寻发展之策、共担落实之责。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晏华华) 3月16日至18日,来自100多所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人员和平台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相聚江城武汉,参加第四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联合论坛,共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之问、共寻发展之策、共担落实之责。本次论坛由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副校长严建兵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熊立仲教授、我校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以及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芳等领导专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主持开幕式。

第四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联合论坛现场

严建兵致辞(记者 晏华华 摄)

严建兵致辞指出,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面向国家核心领域关键技术和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开展有组织科研、攀登科技高峰的重大使命与责任。整洁有序的科研环境、高效优质的平台运行离不开优质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希望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实验室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共性问题,分享实验室运行管理的成功经验,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共同进步与发展碰撞更多火花,凝聚更多智慧。

论坛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业务主管林晛、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张志洁、我校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宗琪、光纤光缆先进制造与应用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熊良明、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王天维、北京师范大学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晓满、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孟妹、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美冬等,围绕实验室管理运行、开放交流、仪器设备利用、有组织科研等主题开展了专题报告。全体与会人员从实验室日常管理、技术服务与机制体制建设等维度进行了小组交流,分享了各自经验,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我校三家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武汉大学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联合论坛是一个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交流,促进各实验室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的专门交流平台。首届论坛于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本次论坛是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审核人 和希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