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M88体育(中国)2023年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8日上午的校园,微风拂面,樱花初绽,M88体育(中国)2023年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在东运动场起跑,2500余名师生共赏校园春景,激扬运动活力。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等为起跑鸣枪,并与师生一起长跑。

2023年春季环校园长跑开跑(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孟思淇 谢新语)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3月18日上午的校园,微风拂面,樱花初绽,M88体育(中国)2023年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在东运动场起跑,2500余名师生共赏校园春景,激扬运动活力。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等为起跑鸣枪,并与师生一起长跑。

李翔老师(由近及远第四)与同学们带领热身运动(记者 徐行 摄)

校长李召虎与同学们一起热身(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上午9时,师生们队列整齐,蓄势待发。在体育部李翔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伸臂抬腿,认真做着热身,欢乐的场景点燃了现场气氛。“砰!”随着起跑枪响,竞赛组、非竞赛组以及各学院的参赛选手先后出发。

自行车车队领跑(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青年教师亲子组起跑(记者 徐行 摄)

跑过樱花大道(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水杉伴行(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跑过试验基地道路(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金黄的油菜花与青春“撞”个满怀(学通社记者 姬心怡 摄)

沿湖东路上的奔跑者(学通社记者 姬心怡 摄)

三位老师奔跑在狮山绿道(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加油!快到终点了!”(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同学们途径行政楼前樱花树旁驻足(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此次环校园长跑路程约6公里,师生们从东运动场出发,穿过樱花路,迈过油菜花田,跑过狮山绿道,掠过粉艳玉兰、嫩绿柳叶,在融融春意中一往而前。师生们或三五成对、结伴而行,他们师生相携、相互鼓劲,或独自成队、徐徐而行,他们听着音乐、拍着美景。“6公里的路途看似遥远,但师生们一同沉浸在运动的快乐和满园春色之中,也不觉得远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辅导员汪昱均说。

乐乐园旁,一名老师正在踢毽子(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呼啦圈,转起来!(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画风筝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长跑途中,组委会还在乐乐园、二十四节气柱草坪等地设置了传统体育项目的体验活动,师生们在跑步之余,积极参与到活动体验中来。

在乐乐园,师生们体验踢毽子、呼啦圈等项目。右手一甩,毽子上抛,“一、二、三”,师生们们一踢一勾,眼神紧紧的随着“起飞”的毽子一起一落。另一边,师生们双手握住呼啦圈两边,扭腰、贴拢,随着自己身体的摆幅或快或慢的晃动着呼啦圈。相对轻松的踢毽子、转呼啦圈等活动让参与者们既舒缓了厚重的喘息声,又回味了童年趣味。同步开展的“风筝节”活动也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师生们也跃跃欲试,近百份小风筝礼物也为参与环校长跑的同学们助力。

二十四节气柱广场,一只“醒狮”与孩子互动(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乍暖还寒,春意料峭。在二十四节气柱草坪上,锣鼓阵阵,威武又不失可爱的舞狮在赛道旁为参赛选手表演助兴,粉的、黄的、绿的……舞狮队们动作灵活、惟妙惟肖,闪动着逼真的眼睛、摇动着可爱的尾巴,引来大小朋友来和它互动并合影留念。扔沙包、跳绳等传统体育活动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冲过终点(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上午约9点半,一个身姿矫健的身影冲过终点,来自文法学院法学2202的周明旭夺得竞赛组的第一名。此后参赛选手陆陆续续地抵达终点。在终点线的右前方,设有铺满赠予每个参赛选手的奖品的桌面。到达终点的参赛选手接连前去挑选自己的奖品。

挑选奖品(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咔”,留个纪念!(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东运动场充满青春的汗水,纷纷跑到终点的师生们或相拥鼓励,或合影留念。

一名同学在完成长跑后在运动场快乐玩耍(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能够切身体验校园的自然风景和独特地貌是我本次参与长跑活动的最大收获。”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医2107班崔桐恺和记者说到,“这次活动也让我深刻理解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也明白国家教育部注重学生体育教育的良苦用心。长跑固然辛苦,但也减少了在日常学习积累的压力。”崔桐恺说。

在众多选手中不乏有大一学生的身影,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智慧农业2203的孙铭宇同学则说:“长跑活动非常有趣,丰富了我的大学体验。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狮山春光,真的觉得M88体育(中国)春光无限好,狮山校园美如画,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一路的美景分享给家人、同学看了。”

“春季环校园长跑历史悠久,在近20余年里,M88体育(中国)一直坚持举行,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万物复苏、樱花盛开的时节,在运动中感受M88体育(中国)气息。”活动组织者之一、文法学院社会学1901班宋美欣说道。

2023年“赏春周”已来(记者 徐行 摄)

春季环校园长跑也拉开了M88体育(中国)2023年“赏春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春分风筝节、春日桃园雅集等活动陆续展开,期待师生用欢声笑语迎接校园每一簇春花,邂逅春天这个M88体育(中国)最美的季节。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