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赴赣南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并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3月17日至19日,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带队赴赣南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并推进校地合作。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孟悦)3月17日至19日,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带队前往赣南地区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对接赣南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信丰)有关工作,研讨2023年中国柑桔学会年会筹备事宜,在赣南科学院、赣南师范大学脐橙学院共谋学科建设、看望慰问校友。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县委副书记钟小春,赣南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林长,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龙等分别会见了程运江一行。

程运江一行与信丰县领导研究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信丰)有关工作(通讯员 孟悦 摄)

17日下午,程运江一行调研了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赣州)分中心、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并开展座谈交流,赣州市信丰县委副书记钟小春、赣州市信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盛等参加座谈。双方回顾了在科技创新、项目平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交换了在推进落实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信丰)2023 年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意见,围绕赣南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柑桔等主要农作物的产业发展与成果转化应用、赣南脐橙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桃江“一区四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2023年中国柑桔学会年会筹备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

18日上午,程运江一行前往信丰县共和村蔬菜基地、余村林场正平共和村油茶基地开展实地调研。信丰县正平镇党委书记许明星、信丰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荣等领导陪同并分别介绍了基地的情况。

程运江一行参观富硒丝瓜示范区(通讯员 孟悦 摄)

随后,程运江一行前往赣州市,先后调研了赣州市蔬菜花卉研究所、市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市柑桔研究所,赣南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林长、赣南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建军,以及各研究所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围绕赣南脐橙、蔬菜、油茶三大主导产业,就产业学院联合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程运江表示,建设现代园艺产业学院是高校连接产区的枢纽,产业学院将依托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从人才和技术两方面支撑和服务赣南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柑橘为基础,拓展蔬菜、花卉及油茶的全方位合作,着力解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脱节的问题。肖林长对程运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共建现代园艺产业学院要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解决种质创新、绿色栽培、高效发展等产业发展问题,在管理机制、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实、做细,为推动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科研力量。

程运江一行在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访企拓岗(通讯员 孟悦 摄)

19日上午,程运江一行调研了赣南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龙、M88体育脐橙学院党委书记董文等热情接待了程运江一行。双方围绕园艺学产业发展、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赣期间,程运江一行还看望了在赣工作校友,与校友开展充分交流,对校友在职业规划、科研攻关等方面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副院长王鹏程教授、蔬菜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叶志彪教授、党委委员王彩云教授、设施与智慧园艺系党支部书记欧阳波教授、林学系舒常庆副教授等参加上述活动,赣州市柑桔研究所所长牛王翠、赣南科学院实验检测科科长张洪铭全程陪同调研。

审核人 蔡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