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项目获得“挑战杯”全国金奖

核心提示: 3月17日-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我校1项作品夺得全国金奖。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戚宝磊)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我校1项作品夺得全国金奖。

获奖作品为文法学院推荐的《滴血验虫——全球首台极大规模人工智能寄生虫传染病防治平台》,项目负责人为文法学院农村发展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韩轩,团队成员为王钥瑶、傅敏、肖俊樊等,项目由文法学院田北海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张巍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程妮老师和公共管理学院李优柱老师共同指导。项目与武汉疾控合作,基于4000万图像数据开发了多景深图像融合、虫体识别算法以及正样本学习等关键技术,申请发明专利18项,8项授权使用。项目产品不仅可以一次性检测三十三种既有虫型,还可以对不明虫体进行警示标注,防止新型传染病外溢。目前已经完成一期临床试验并在多家定点检测医院试用。团队和硚口政府共建产学研示范点,推动机器视觉技术在农业、工业、医疗等各个领域落地,曾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长江日报等30余家媒体报道。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