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暨编委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3月18日,由《遗传学报》主办,武汉大学及我校共同承办的“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龚馨)3月18日,由《遗传学报》主办,武汉大学及我校共同承办的“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动植物领域的多位学者围绕动植物遗传学的前沿进展作了专题报告,千余名师生参与了交流。研讨会由我校副校长严建兵教授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Kenichi Tsuda教授主持。

严建兵代表M88体育致辞,对与会学者表示欢迎并赞扬了JGG的高质量发展。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杂志主编左建儒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学者介绍了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的学术定位、运行情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期刊的论文投稿数量、稿件质量等方面持续向好,期刊审稿、编辑和发表的效率稳步提升。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傅向东研究员、动物研究所刘峰研究员、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杨运桂研究员、广州实验室景乃禾研究员与中国农业大学郭岩教授、清华大学戚益军教授、四川大学李明洲教授、武汉大学李国红教授分别围绕作物产量、植物逆境、小RNA调控、猪肌肉发育调控、动物血液遗传、30nm染色体的功能、动物时空组学和RNA修饰介导的基因表达调控开展学术报告,参会师生也进行了充分讨论。

Kenichi Tsuda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涉及了植物、动物领域的诸多技术前沿,为该领域研究提供了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沟通、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悉,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 2023年度第一次编委会于3月19日在我校第三综合楼7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严建兵作为编委出席会议,参会编委就杂志的发展方向及推广路径进行了讨论。会上,我校李林教授、谢卡斌教授和苏汉东教授当选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青年编委。

审核人 鄢文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