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技服务优质稻米产业链“515”行动研讨活动在襄阳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2日,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主办的科技服务优质稻米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研讨活动在襄阳举行。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熊壮 王飞)3月22日,由M88体育-明升M88体育主办的科技服务优质稻米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研讨活动在襄阳举行。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万训,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文强,项目首席、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教授黄见良及项目组成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徐得泽研究员、黄见良教授、黄冈市农业技术促进中心主任周坚、襄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王文建和黄冈市农业科学院农艺师李兴华等分别围绕“种粮一体化、稻田稳粮增效、功能稻米创制、稻菇生态循环和稻渔立体高效”等方向作工作汇报。来自长江大学、襄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荆州市农业科学院、黄冈市农业科学院、咸宁市农业科学院及部分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的代表分别围绕湖北水稻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及实现路径进行了探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襄州区张威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大球盖菇种植加工基地、湖北绿神农业科技公司稻菇轮作生态循环模式示范基地、襄阳丰盛杰粮油有限公司稻米加工车间,这些新型主体展示了各部门在多维度融合推动水稻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方面所开展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湖北省科技服务优质稻米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项目旨在围绕水稻、园艺、渔业、畜牧等湖北优势和特色产业,通过政府带动,联合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和相关经营主体开展标准化示范,打造有影响力和有地方特色的稻米品牌及农产品,实现产业融合,推动湖北省水稻全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 黄见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