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牵头“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汉召开

核心提示: 3月22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品质改良剂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汉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李艳 )3月22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制造与农产品物流科技支撑”重点专项“食品品质改良剂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段悦明、湖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苏历华、我校副校长王建鸿、项目咨询专家组以及项目参与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李斌教授主持。

王建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项目的实施能够为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希望全体项目参与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产业科技理念,做好协同创新,推进项目高质量执行。

苏历华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对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及各参与单位对湖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刻理解项目的重要意义,充分结合湖北地域特色,跟踪强化项目过程管理与保障,积极推进成果落地转化。

段悦明代表项目管理单位祝贺项目顺利立项,并做了重点专项一体化实施管理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的布局情况,随后重点强调了在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是要落实“绩效四问”和“抓两头、带中间”等专项管理模式,二是注重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凝练,通过“进园入县”行动加快成果落地,三是严格遵守专项管理条例。

我校李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晓泉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亲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牛宇戈教授和福建农林大学张怡教授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咨询专家组就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华南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共同攻关。在食品产业创新与大健康不断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围绕开发兼具感官和营养健康的多功能食品品质改良剂的产业需求和减盐降糖等重大且紧迫的民生需求,研发兼具感官与健康属性的食品品质改良剂,构建增色、增香、增味及功能性食品品质改良剂节能减排绿色产品制造技术集成体系,预期实现大宗高值功能性食品品质改良剂的迭代升级,并突破国外同类产品与制造技术的垄断,为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审核人 刘石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