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首届化学文化节开幕

核心提示: 3月25日,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首届化学文化节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出席开幕式。理学院院班子成员、化学系教师及各院系参赛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主持。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寻(通讯员 杨晨茹)3月25日,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首届化学文化节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出席开幕式。理学院院班子成员、化学系教师及各院系参赛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主持。

李大鹏教授致辞(杨晨茹 供图)

开幕式上,李大鹏代表本科生院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学科的特色,指出化学是人类文明的关键,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他希望大家通过化学文化节系列活动,深入体会化学知识在科技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李大鹏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远保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不断挖掘和发现未知世界中蕴含的巨大力量;二是永远保持发现美的眼睛,面对化学之难,也要难中求美;三是永远保持创造美好世界的原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 

学生代表发言(杨晨茹 供图)

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01班孙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参赛选手承诺,将在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以实际行动弘化学文化,涵养科学精神,厚植学科自信,争做面貌崭新,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化学人!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讲话(杨晨茹 供图)

 

王从严代表M88体育(中国)对首届化学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M88体育(中国)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育人理念下,理学院开拓创新,主动探索,精心谋划,围绕学科特色开展各类文化实践活动,是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引导同学们自觉追求学术梦想、追求文化成长、体验生活美学的生动实践。他表示,化学作为一门专门的科学,天然就承载着文明的智慧和文化的光彩,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和发现。一是要弘扬化学文化,热爱美丽世界,时刻保持求真、崇善、尚美之心,不断探索化学之美、科学之趣。二是要激发创新之源,召唤青春激情。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世界的好奇心,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三是要高扬卓越之帆,实现美好人生。在追求卓越、领跑前行过程中,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时的“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大志、做大学问,创造出更加美好的人生华章。最后,王从严宣布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首届化学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2023年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化学文化节首项活动正式开启。

本届化学文化节由理学院主办,旨在引领全校师生探寻化学之美,开启思维之窗。大赛特别邀请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赵发琼教授和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理学院王运教授做开场报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校近10个学院15个专业41个参赛小组,共计123名学生参与。大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

审核:曹敏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