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3“狮子山杯”足球赛揭幕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上午,2023“狮子山杯”足球赛在东运动场重燃战火,本科生男子组比赛率先打响。揭幕战上,凭借下半时5分钟内的两粒进球,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2:1逆转战胜园艺林学学院男足,取得开门红。

园艺林学学院男足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蒋伟杰 陈俊瑞)3月25日上午,2023“狮子山杯”足球赛在东运动场重燃战火,本科生男子组比赛率先打响。揭幕战上,凭借下半时5分钟内的两粒进球,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2:1逆转战胜园艺林学学院男足,取得开门红。

步入球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双方球员击掌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上午10时整,随着《公平竞赛曲》响起,四名旗手执校旗走在前方,裁判员和双方运动员列队紧随其后,整齐走向赛场中央,面向现场观众站定。

现场,主持人介绍比赛的裁判员和双方首发球员,他们分别向观众举手示意。随后对阵双方的一队球员在队长带领下与另一队球员依次握手致意,双方球员与裁判员握手致意。

在主裁判多力坤同学的主持下,对阵双方队长挑边。

中场缠斗(学通社记者 张易璇 摄)

园林学院28号阿布力克木快速带球突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环学院26号伊斯布力反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禁区前,资环学院防守球员积极防守(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冲破阻碍(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寸土必争(园林学院4号王浩宇与资环学院29号贾萧峰)(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资环学院23号王祖琦带球过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形成围抢(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园林学院11号拜合提亚热起脚打门(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进球的喜悦(学通社记者 张易璇 摄)

随着一声哨响,揭幕战正式开始。开局阶段,双方便展开“厮杀”。

在持续的进攻下,园林学院率先打破僵局。第27分钟,园林学院掷出界外球,在对方禁区前引发激烈争抢,园林学院5号胡灿洪将球传给队友11号拜合提亚热,后者顺势一领,传给禁区弧顶右侧的10号艾合麦提,艾合麦提稍作调整,拔脚远射,足球直挂球门死角。1:0,园林学院取得领先,这个进球也是本届比赛首粒进球。

上半场后半段,资环学院也觅得几次破门良机,但对方防守稳健,园林学院领先进入下半场。

园林学院发起反击(学通社记者 张易璇 摄)

抢(资环学院29号贾萧峰与园林28号阿布力克木)

拦截(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双方争抢空中来球(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拦截(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资环学院门将将球没收(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环学院20号苏巴提开出任意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环学院反超比分(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中场休息时,双方教练员对彼此队员的表现和场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分析,并对下半场比赛的战略战术方针进行了灵活的调整。

虽然落后一球,但资环学院不但没有畏缩,反而坚持对对方形成持续压迫,这一坚持取得效果。第63分钟,资环学院获得任意球,26号伊斯布力将球开到对方禁区,对方门将1号阿力木扑球不慎脱手,资环学院29号贾萧峰眼疾“脚”快,抢在对方门将前将球射入,1:1,资环学院扳平比分。

扳平比分后的资环学院气势高涨,第68分钟,资环学院中场抢断后,球来到26号伊斯布力脚下,只见他带球摆脱三名防守队员后,距离球门约25米处“突施冷箭”,对方门将1号阿力木准备不足,只得看着足球慢慢滚入球门。2:1,资环学院5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比分。

此后双方均无建树,2:1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资环学院逆转战胜园林学院,取得开门红。

热情的观众(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赛后,打入扳平进球的资环学院队员贾萧峰说:“那粒进球都对整个比赛很关键,这关乎着我们的信心以及接下来的比赛状态。进球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我们团队努力的结果。”

园艺林学学院队长王浩宇肯定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积极态度,他希望队员们忘记失败,放下包袱,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和不服输的精神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在享受比赛中体会足球的快乐。

揭幕战之后,小组赛如火如荼展开。25日至26日的比赛中,本科生男子组小组赛,理学院男足2:0战胜外国语学院男足,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男足点球大战6:4战胜经济管理学院男足,水产学院6:2大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3:1战胜文法学院男足,卫冕冠军工学院男足4:2战胜公共管理学院男足。研究生男子组小组赛,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男足1:0战胜工学信息研究生男足联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男足6:0大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男足,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男足10:0大胜文法理学研究生男足联队,卫冕冠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男足4:0战胜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男足。

校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王从严,M88体育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文化建设办公室、团委、体育部及参赛队所在学院等负责人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届“狮子山杯”足球比赛分为本科生男子组、本科生女子组和研究生男子组。揭幕战之后,9场比赛陆续在25-26日举行。期间,M88体育党委书记高翅、党委副书记王从严,M88体育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文化建设办公室、团委、体育部及参赛队所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是2023年“狮子山杯”的首场赛事,今年“狮子山杯”系列运动赛事由此拉开序幕。

审核人:闫彬


【附 裁判员名单及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多力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边裁:邱豪(水产学院)、马文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第四官员:田宇凡(经济管理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资源与环境学院男子足球队

11号 向巴江永(C)

7号 阿卜杜萨拉木(GK)

8号 岑伦聿(14号 王博炜 第40分钟替换上场)

10号 木拉地里(9号 李通 第54分钟替换上场)

13号 阿布都沙拉木(1号 张雨逢 第60分钟替换上场)

20号 苏巴提

23号 王祖琦(17号 李健章 第40分钟替换上场)

24号 杨飞飞

26号 伊斯布力

29号 贾萧峰

30号 韩子浩


园艺林学学院男子足球队:

4号 王浩宇(C)

1号 阿力木·依马尔(GK)

5号 胡灿洪

8号 李子涵(29号 李佳硕 第69分钟替换上场)

9号 官涛

10号 艾合麦提·卡斯木

11号 拜合提亚热·开伊色尔

17号 帅曾则宏

24号 杨子健

25号 苏来曼·司马义

28号 阿布力克木·艾海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