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霍军亮教授为研究生青马班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青马班理论导师霍军亮为研究生青马班全体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杨小斐 张心悦)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青马班理论导师霍军亮为研究生青马班全体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

霍军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和新论断,并系统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

霍军亮以理论学习应具备的逻辑方式为引,强调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应遵循知识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价值逻辑。他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等要点“数读”二十大报告,引导学员们凝练掌握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霍军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标注历史的新坐标,是站在新的历史时空、新的历史高度所做出的战略擎画,是科学谋划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任务和大政方针。

通过系统梳理中国式现代化命题的提出与拓展,霍军亮带领同学们探究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中国特色。他谈到,不同于西方由资本主导,追求少数人致富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发扬斗争精神。对国际社会来说,中国式现代化丰富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了中国方案,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

霍军亮以林觉民、夏明翰、刘胡兰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勉励同学们争做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自觉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的精神品格与人格特质,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增强忧患意识,提升竞争能力;敢为人先,锐意创新。他鼓励同学们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注脚。

审核人 镇志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