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主题音乐团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5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音乐团课活动。来自武汉市盲校的VMV盲童乐队和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同台演绎,带领师生在音乐声中重温志愿服务中的动人瞬间,在美妙旋律中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万悦彤)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25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音乐团课活动。来自武汉市盲校的VMV盲童乐队和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同台演绎,带领师生在音乐声中重温志愿服务中的动人瞬间,在美妙旋律中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

主讲人、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杨子萱讲述雷锋的故事(通讯员 张舒桐 摄)

活动中,主讲人、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杨子萱娓娓道来,讲述着“人民勤务员”雷锋的故事和他“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随着昂扬整齐的旋律响起,音乐团课在VMV乐队演奏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了序幕。“这首在神州大地传唱了60年的歌曲,见证着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杨子萱说。

“郭明义就是一位学雷锋的先锋,他积极投入希望工程、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等活动,将自己的人生和爱都投入到服务他人的活动中。”在VMV乐队演唱的由郭明义作词的《把幸福给你》中,简单的歌词融入少年们清澈的歌声中,郭明义深处最纯朴的大爱和生命本色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乐队演奏《到西部去》(通讯员 张舒桐 摄)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要像你一样,让荆楚大地处处芬芳”“追光、向上,我们要和梦想一起飞翔”,支教志愿者的薪火相传、荆楚大地上的爱心流动、社区橙色小马甲向地球的告白行动,都在志愿者的讲述和VMV乐队的歌声中重现在观众眼前,雷锋精神也在今夜的动人旋律中回荡在狮山下、M88体育畔。

主题音乐团课最后,在激昂的旋律中,观众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星星灯,伴随旋律一起摆动,全场齐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向所有志愿者们致敬。

乐队主唱刘雅倩(通讯员 张东 摄)

现场采访乐队键盘手张嘉俊(通讯员 张东 摄)

在分享环节,谈起乐队的成立和原创歌曲《暖》的诞生,VMV乐队主唱刘雅倩流下了眼泪,她感谢这次难得的演出机会,也被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所感动。在他们的原创歌曲里有这样一句歌词:你带我感受璀璨银河焰火的炽热,世界温暖太多美好太多梦想要试着做。当被问到乐队成员“你们心中璀璨的银河是什么样子的?”主唱刘雅倩的回答是:“我觉得璀璨的银河是亿万个颗粒汇聚成一个集体。”鼓手万语谦言接着补充道:“正如我门所接受的许多来自社会的帮助一样,没有那些帮助,就没有现在的我,也没有VMV乐队。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也想通过我们的歌声继续传递这份温暖。”

乐队成员与观众营造的“璀璨星河”(通讯员 张东 摄)

此时,温暖有力量的鼓点响起,他们开始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暖》。歌曲结束,乐队成员们听到了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都开心的笑了。但他们看不到的是,此时的观众席上,大家用无数的星星灯为他们营造了一片“璀璨银河”。

师生们在音乐演奏中感受到了他们的温暖和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工商2203班李文轩同学说:“今晚的故事和乐队的演奏都极大地鼓舞了我,尤其是看到乐队成员们受到帮助后在台上闪闪发光,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我被深深的感动到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去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