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3月27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高亮)3月27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明庭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艰苦奋斗、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这一重大成果。他谈到,学院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期,面临很多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谈到,纵观世界史,一个国家要真正强大,必须有强大农业作支撑,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作为高等农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人员,我们要深入产业一线和基层、坚持产业需求导向、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先进农机研发推广,为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农业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党校姓党要求贯穿党校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找准学院分党校与M88体育、学院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忠诚履责,服务工作大局;要牢记为党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抓好院风教风学风建设,引导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科研质量和决策服务水平;持续强化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办学质量。

党委委员杨扬谈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有助于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认识、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全面实施、精准解决,在实践过程中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为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审核人 瞿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 晏华华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