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牵挂剧社演出经典话剧《窝头会馆》

核心提示: 3月26日晚,牵挂剧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为话剧爱好者演出了话剧《窝头会馆》。

田翠兰、周玉浦与肖启山核对房租(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正骨(学通社记者 赵怡哲 摄)

肖鹏达与苑国钟对峙(学通社记者 姚乃文 摄)

肖启山与关福斗争执(学通社记者 张欣 摄 )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冯松韵 高鑫)3月26日晚,牵挂剧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为话剧爱好者演出了话剧《窝头会馆》

演员们带领着观众一起回到1948年的夏天,在名叫“窝头会馆”的小四合院里感受形形色色的小人物面对困顿生活、苛捐杂税、恶人欺诈所作的各种抗争。

剧目一开始就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开门见山地将主人公金穆蓉和田翠兰之间的矛盾呈现在观众眼前。随着剧情展开,小心眼的金穆蓉、嘴皮子刻薄的田翠兰、软弱无能的周玉浦、斤斤计较但深爱儿子的苑国钟、年老无赖的古月宗等角色的形象也慢慢立体、鲜活起来。情节层层推进,以苑江淼为代表的先进青年学生与以苑国钟为代表的怯懦劳动人民之间的矛盾也逐步浮现,苑江淼与其父抢钱的冲突和最后“烂透了……里里外外都烂透了”的悲伤叹息则将剧情进一步推进。然而在第三幕,这个“烂透了”的小院又通过苑国钟的表述和自白,将小院的人互相扶持、保护的温情都逐步展现出来……故事的戛然而止,更让全剧的悲剧色彩达到顶峰,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比预期时间推迟一年。这一年里,为了更好的演出效果,剧组不断推敲、反复打磨,道具组、灯光组和演员们一次次排练协调,在不断的重复与进步中,演出终圆满结束。“从大二排练到今天演出结束,只要台下有观众,我就会尽心尽力出演,把自己的灵魂投入其中。历经重重考验,今天总算与大家见面了!” 田翠兰扮演者,来自水族2002班的刘嘉仪谈到,纵使推迟演出,却丝毫没有影响演员们对角色的投入和对更好的演出效果的追求,这一年的时光见证了每个演员对舞台深沉的爱意。

剧中出场引得大家频频欢笑的掏粪夫牛大粪扮演者、景园1901班官涛表示: “从大一加入牵挂剧社,到今年六月份即将毕业,当我回忆起我的大学时光,我会想起舞台、灯光、那些动人的角色,还会想起一起出演的朋友,更会想起这段多彩的时光里逐渐成长的自己。”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