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子山杯】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鸣金收兵

核心提示: 5月28日,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在西体育馆收官。园艺林学学院战胜卫冕冠军水产院摘得桂冠,工学院成功卫冕。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张雅仪 王铭巍)5月28日晚,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在西体育馆圆满收官。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园艺林学学院女排、工学院男排捧得2023年“狮子山杯”。

在率先举行的女排决赛中,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园艺林学学院女排和水产学院女排。

比赛尚未开始,参赛队员早已抵达场地开始热身训练,此起彼伏的传球声伴随着欢快的暖场音乐,在运动馆内回响。观众席热闹非凡,啦啦队击鼓呐喊,为支持的球队助威。工作人员、裁判员也在做最后的赛前准备。

“水产加油!”(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园艺林学学院啦啦队击鼓助威(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比赛的裁判员和双方球员,主裁、副裁向观众举手示意,各队队员向观众依次举手互动后与上场队员击掌加油。对阵双方的球员在队长带领下依次握手致意,双方球员与裁判员握手致意。比赛气氛瞬间点燃。

赛前列队(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水产女排的队员们击掌打气(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裁判员鸣哨,比赛正式开始。排球腾空而起,双方球员屏息紧盯排球走向,整个球场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园林女排接球失误,水产女排首得1分。水产女排士气大振,凭借着默契地配合接连得分,园林女排不甘落后、积极追赶,比分迅速追平。最终,园艺林学学院以25:23拿下第一局。

水产学院14号王秋玲扣杀(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单人拦网(学通社记者 蒲河嘉 摄)

球员稍作休息后,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交换场地。第一场的胜利使园林女排情绪高涨,趁着状态良好接连得分。水产女排调整后迅速进入角色,传球、扣球,动作一气呵成,比分逐渐拉近。园林女排接连出现失误,水产女排乘机反超。园林女排互相打气后全身心投入比赛。最终,水产女排以25:23获得第二局比赛胜利。

园艺林学学院7号陈利侠扣杀(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园艺林学学院16号全礼君飞身救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观众席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扣人心弦的第三场比赛开始。上一场比赛失利后园林女排调整战术,重振士气,全员全心投入比赛,水产女排亦积极比赛,队员配合默契。最终,园林学学院以15:9获得胜利。以总比分2:1战胜水产学院,摘得桂冠。

 “一定要相信队友,相信自己。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每一位球员都付出了汗水,我们值得!”园艺林学学院园艺2001班的蒙小艺自豪地说。

“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但队员们越来越团结,同时也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园林女排教练邬远生回顾整个“狮子山杯”旅程十分感慨,“多多磨练自己,胜不骄败不馁才能有更好地发挥。”

在随后进行的男排决赛中,工学院男排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男排相遇。

赛前热身(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裁判入场,主裁判朱斌向观众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第一局,动科动医男排开球,动科动医队接球触网,工学院队先得1分。随后动科动医男排也不甘示弱,5号张泽宇找准时机,大力跳发、飞身扣球,工学院球员未能及时接球,双方比分追平。随后,经过一段胶着的比拼,工学院8号赵永坤多次起跳暴扣,比赛比分拉大。双方你追我干,比分来到24:22。工学院队员列好队形、严阵以待,4号柯锐栋瞄准对手空缺挥臂扣球,动科动医5号张泽宇反应敏捷,接下对手一记暴扣后果断侧向传球给队友,3号姜政迅速扑地鱼跃救球并击球过网,工学院9号廖彼得则趁机拦网,动科动医19号周国强传球未过网,工学院以25:22拿下一局。

工学院廖彼得反手扣球!(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工学院8号赵永坤扣球(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网上对垒(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第二局,工学院球员发球触网,动科动医学院先得1分。他们调整进攻策略和进攻节奏,一连夺下4分反超对手,反超得分极大鼓舞了工学院。接下来的比赛中,工学院8号赵永坤如有神助,多次趁对手不备斜线扣球,连续暴扣命中,进攻愈发犀利,比分开始迅速拉开。动科动医学院在暂停比赛、交换队员后虽得几分,但仍未突破工学院三位大将合力拦网。工学院教练杜俊老师细致观察场上每位球员的状况,适时调整,这也使工学院逐渐拉大比分,占据压倒性优势。最终,工学院以25:14拿下次局,总比分2:0战胜动科动医学院,夺得桂冠。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19号周国强扣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工学院队员组成“铜墙铁壁”(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双方握手退场(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工学院男排再次问鼎,队长邵政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再次夺冠,我很激动,也很自豪。虽然室天气闷热潮湿,但队员们仍然非常拼搏,打出了工学院的风采。”工学院教练杜俊老师也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比赛的胜利与队员们平时训练密不可分,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非常热爱这项运动。”他希望队员们未来能够继续在排球运动中体会到快乐,增强团队意识,把技术打磨得更好,保持住优势,争取为M88体育男排输送更多优秀队员,助力M88体育在湖北省甚至全国的排球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总裁判长朱斌老师宣读了2023“狮子山杯”排球赛结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M88体育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为获奖队伍、队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男排冠军颁奖(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女排颁奖仪式(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男排颁奖仪式(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女排个人奖(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男排个人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在稍早的季军赛争夺中,动科动医学院与水产学院分别在女子排球、男子排球赛中获得季军。

审核人 朱斌

附:个人单项奖名单

女子组

最佳远动员 杨雪凝 (园艺林学学院)

最佳教练员 邬远生 (园艺林学学院)(教师)

最佳裁判员 黄晶晶 (园艺林学学院)

男子组

最佳远动员 赵永坤 (工学院)

最佳教练员 杜俊   (工学院)(教师)

最佳裁判员 买买提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