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书展参观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M88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讯(通讯员 黄美琴)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展、《复兴文库》书展,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图书馆黄渡海老师作讲解。

同学们阅读经典书籍(通讯员 易雯雪 摄)

此次书展由“复兴文库”、“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单”三个部分组成。黄渡海老师在讲解时详细介绍了书展的策展思路与展出篇目。他谈到,《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通过对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重要思想文献进行选编,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本次书展展出的是《复兴文库》第一至第三编,共37卷、195册,6190万字,包含《看眼看世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历史转折做准备》等重要历史文献。

书展现场排列有序的经典书籍和老师生动的讲解吸引着同学们捧书而读。

参观完书展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书展的收获和体验。朱富煜提出,“今天观看了《复兴文库》丛书展,深感盛世当修国史,责任重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需要强大的物质文明,也需要强大的精神文明。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创下的艰苦奋斗史,是我们一笔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将之不断传承下去。”刘星彤说:“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深入贯彻‘四史’学习,增长知识,提升素养。”

审核人:丁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