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获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各一项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柯新利教授申报的课题获批立项。教育部社科司批准下达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霍军亮教授申报的课题获批立项。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涂芊)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立项333项。其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柯新利教授申报的课题《面向乡村产业振兴的土地利用转型研究》获批立项。教育部社科司批准下达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霍军亮教授申报的课题《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1921-2022)》获批立项。

柯新利教授长期从事土地利用管理与乡村振兴等领域的研究,从土地资源优化配置的角度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土地利用问题,为区域土地资源有效利用提供科学依据。本次立项的课题《面向乡村产业振兴的土地利用转型研究》以面向乡村产业振兴中土地利用“为何转型-转向哪里-如何转型” 为研究主线,在探明“为何转型”和“转向哪里”的基础上,将研究对象重点聚焦于土地利用“如何转型”上,研判转型目标、构建转型内容体系、研究转型对策,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霍军亮教授长期从事农村基层党的建设与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本次立项的课题《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1921-2022)》以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为切入点,构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文献资料库,厘清各历史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客观、立体、全方位地呈现农村基层党组织产生、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为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发展提供支撑。同时,课题也是对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的一次全面挖掘和深入阐释。

审核人:王鹏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