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多病原侵染重要作物的微生物组学基础和调控机制”项目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8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病原侵染重要作物的微生物组学基础和调控机制”的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李明家)4月8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病原侵染重要作物的微生物组学基础和调控机制”的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宁波大学陈剑平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湖南农科院柏连阳院士、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钱韦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炼辉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雪平教授、浙江大学马忠华教授、中科院遗传所白洋研究员等项目专家组和成员组共4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墨宏山研究员,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重大项目管理处处长杨毅,植科院院长朱龙付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杨毅主持。

项目推进会参会人员合影(吴志发 摄)

张拥军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词,希望项目成员能够引领重大基础问题研究,把握政策要求,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真正实现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相结合。项目责任专家钱韦表示,该项目独树一帜,是生物大分子和微生物组专项唯一以农作物微生物组为研究对象的高标准研究项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项目组有目标、有组织的集团作战,为农作物微生物组领域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墨宏山则从专项管理角度提出建议,进一步强调了过程管理和项目成果的规范化,并指出,各课题之间要加强合作,相互支撑形成有机整体,子课题成果应作为素材,共同支持项目的总体目标。

在陈剑平院士的主持下,项目负责人、我校植科院姜道宏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执行情况,各课题负责人葛体达、邓懿祯、谢卡斌和谢甲涛分别就项目启动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及亮点成果进行了汇报。随后,项目咨询专家组围绕各课题执行情况进行点评,并为项目的继续推进提出了宝贵建议。下午,项目组成员逐一汇报了子课题执行情况,并在专家组的指导建议下,进一步优化了项目后期的实施方案。

审核人 谢甲涛 韩晓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 潘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