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部署2024年度人事人才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1日上午,M88体育召开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和人事秘书参加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周熙)4月11日上午,M88体育召开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和人事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M88体育2023年度在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诚用才、人事管理改革等方面的主要进展,部署了人事人才年度重点工作,以及新一轮全员岗位评聘、“狮山硕彦计划”三年支持期岗位遴选、有关人才计划申报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战略领军人才培育,深入推进战略科学家梯队建设,高质量办好“硕彦讲坛”,积极开展人才发展咨询交流,加快实现硕彦满堂的宏伟愿景;坚持以才引才、以才育才、以才聚才,积极发挥学术共同体对人才的吸引和凝聚作用,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全方位关心关注教师成长发展;积极推进人事人才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M88体育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青年人才是人才梯队建设的源头活水,要协同各方精准支持处于学术关键期的优秀青年人才,强化对青年人才发展的关心帮助;深入推进首聘期教师发展中期诊断评估,常态化组织“科研梦工场”“教师CLUB”等人才交流活动,为青年人才“把脉问诊”“把舵领航”;不断提升博士后队伍建设质量,强化对博士后的过程管理,严把岗位计划制定关、入口关、过程管理关、出站关,积极吸纳海内外优秀博士后加盟,汇聚各方资源做优做强博士后队伍。

会议要求,各学院(部)要坚持高起点对标,做细做实人才队伍建设“一院一案”,要根据M88体育人才引育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国际一流团队,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好未来发展布局;对标学科发展前沿,提前思考谋划,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对标新领域新技术,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坚持高精度培育,强化人才发展精准支持,做好人才发展“一人一策”,主动雪中送炭,关心关爱到位,营造良好的狮山人才发展生态。要坚持“高、精、尖、新、缺”,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增强引进优秀人才的紧迫感、危机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才引进质量。要坚持卓越导向,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要科学制定方案,高标准约定上岗条件,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规范、民主、公开开展聘任工作,细心做好思想引导工作。

审核人 朱正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