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创意花·灯” 校园文化立项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30日下午,“创意花·灯” 校园文化立项活动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举行,来自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参与活动,畅谈“美育育人”。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肖晗 刘岩)12月30日下午,“创意花·灯” 校园文化立项活动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举行,来自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参与活动,畅谈“美育育人”。

何兴群同学向在场师生介绍创意花·灯工艺技艺(通讯员 肖晗 摄)

“花艺美学是以花材为主要素材, 通过艺术构思和设计来表现自然美与生活美的一门造型艺术。”园艺林学学院2020级观赏园艺方向研究生何兴群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花艺美学及创意花·灯工艺艺术,并向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花灯作品。现场,一片片花瓣与树叶在她手中变得鲜活起来,仿佛讲述着一个个宁静安然的故事。将花灯打开,又充满朦胧的美感。

制作花灯(通讯员 肖晗 摄)

花灯制作分为构图、选材、喷胶、贴画、贴布、封层六个步骤,在场师生在何兴群的引导下手脑并用,“退役魔法少女、春风满园、画不达意、速度与激情”,同学们脑洞大开,“天马行空”地制作自己喜爱的花灯作品,将自己的想法表现在花灯创作上,用心感受花灯美学。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肖琼琼创作名为《CCNU》的花灯作品,表达对华师的喜爱以及对M88体育的感谢,希望明天春天能再来M88体育赏花。薛晓晗创作名为《晓看新春》的花灯作品,寓意在2022来临之际,借用M88体育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干花看一年四季美景,祝愿来年依旧迎花开。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生万富伟将自己的花灯作品叫做《梦》,表达对M88体育和自己新年新梦想的期待以及对美好中国梦的憧憬!

现场两校三院的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研究生育人工作特点与思考”讨论交流,结合M88体育与学科特点,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议、美育实践做法、学生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看,我的作品!”(通讯员 肖晗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薛镜瑞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趣,让我们在学习了花艺美学的同时,又能够亲自动手体验。原来几朵干花、几片叶子就能创作出蝴蝶、太阳以及春夏秋冬的场景,活动充满趣味性、参与性的同时又不失专业性,将学科专业优势与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了出来,给美育提供了好的思路与方向。”

审核人:蔡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