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调研指导体育工作

核心提示: 4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体育部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正在举行的“狮子山杯”系列赛事组织情况,并就围绕“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做好全年体育工作、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提出工作要求。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陈国顺)4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体育部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正在举行的“狮子山杯”系列赛事组织情况,并就围绕“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做好全年体育工作、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提出工作要求。

在听取体育部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高翅强调,在注重校园赛事组织的规范性、提高师生参与度的同时,要注重用拼搏的体育精神激励师生、用良好的赛风赛纪教育师生、以文明的参赛行为引导校园文明,让师生在文明比赛、文明观赛中深化“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宗旨。

高翅指出,要以评选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为抓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功能,进一步突出学院的育人主体作用,帮助学生掌握2-3项运动技能,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要集思广益,重点围绕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参与各级各类体育比赛、学院组织体育活动情况等要素,制定落实好2024年M88体育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办法,加强工作引导,形成长效机制。要着力提高大学生体质测试的及格率、优良率,积极稳妥、精心组织大学生体质测试的随堂测试工作,优化学生体测预约系统,将体测项目的习练合理纳入体育课堂教学中。高翅提到,“跑”是M88体育体育运动的特色之一,要教授学生正确的跑步姿势和科学的锻炼方法,使之成为学生内心热爱的终身运动习惯。

高翅提出,要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体育教育的结合,积极将五禽戏、八段锦、中华武术等引入体育课堂。要保障“三大球”和乒羽等球类课程的开课数和教学质量,更好发挥五个球类项目在繁荣校园体育文化、促进全民健身,引导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方面的作用。要专兼结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校运动队外聘兼职教练员的引进工作;要合理安排教师的课堂教学时间,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爱护教师身心健康,避免长时段连续授课情况。

高翅最后勉励,体育部是“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体育文化的积极推动者,是“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教育理念的有力践行者,要“以质图强、融创致新”,为M88体育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再立新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