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彭勇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上午,副省长彭勇来校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张启发院士、傅廷栋院士、陈焕春院士、张献龙院士等陪同调研。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记者 徐行)4月12日上午,副省长彭勇来校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湖北洪山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献龙教授等陪同调研。

高翅向彭勇介绍了M88体育在科技创新、种业创新、产教研学融合等方面服务湖北经济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M88体育将坚持“以质图强、融创致新”,聚焦重大战略需求,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汇聚人才链的发展路径,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为湖北实现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跨越做出华中农大的贡献。

彭勇与张启发院士、张献龙院士交流(记者 徐行 摄)

彭勇与陈焕春院士交流(记者 徐行 摄)

彭勇与傅廷栋院士交流(记者 徐行 摄)

彭勇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北洪山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生猪)、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物表型研究平台和淡水渔业育种创新基地。

在湖北洪山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彭勇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种业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实验室代表性科研成果展。在国家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生猪)和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彭勇详细了解生猪种业创新、全域数字化未来猪场、“双低”油菜品种培育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在作物表型研究平台和淡水渔业育种创新基地,彭勇详细了解表型研究平台在数据化、成果产品化、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具体呈现以及水产渔业在育种技术体系构建、特色鱼类繁育驯养的相关成果。

每到一处,彭勇与院士学者都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种业研发进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彭勇对我校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服务湖北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对我校在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发挥高校科教优势,扎实推进种业振兴,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写好农业强省建设“新文章”。

彭勇指出,M88体育要继续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强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积极构建以“用”为导向的种业科技创新体系,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创新链和产业链同时发力,以更高起点推进转型升级。要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锻长板、强优势,加快培育一批突破性新品种,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M88体育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以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审核人:李金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