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节】“万象·星河”小宇宙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核心提示: 畅游万象星河,感悟音韵之美。6月5日晚,“万象•星河”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唐幼菲 张梦迪)畅游万象星河,感悟音韵之美。6月5日晚,“万象•星河”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场演出由小宇宙、魔音阿卡贝拉人声乐团、“老宇宙”共同完成,为师生们带来了《爱情树》《蒲公英》《城南送别》等16个节目,在美妙的旋律中,师生共享一场音乐盛宴。

小宇宙合唱团演唱《蒲公英》(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舒缓的钢琴音渐起,一首空灵缥缈的《Jubilate Deo》揭开演出序幕。身着一袭白裙与黑色西服的小宇宙合唱团成员们站在聚光灯下放声咏唱,音浪层层推进,仿佛神圣的颂歌在剧场中央绵延回响;细嗅爱情的芬芳,感受时间的永恒,应和着轻柔的伴奏,一曲《爱情树》将对爱情真挚的祈盼娓娓道来;“任风吹雨打,无惧日晒,我野蛮生长……”合唱团成员们将心声倾注歌中,以一首《蒲公英》尽展坚韧不拔的意志与对自由的向往。

小宇宙合唱团演唱《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学通社记者 吴采睿 摄)

小宇宙合唱团演唱《愿》(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婉转悠长的轻呜声缓缓推进,“我愿,我愿,我愿”,在歌曲《愿》中,合唱团成员们用虔诚的歌声表达了美好的祈愿,希望“你”与“我”永远相随;“我来时的一声便是歌,有什么,好害怕……”合唱团成员们倾情献唱的《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道出内心深处对音乐与歌唱的无限热忱。

阿卡贝拉合唱团演唱《不该 珊瑚海+一眼瞬间》(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阿卡贝拉合唱团演唱《夏天的风》(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魔音阿卡贝拉人声乐团以串烧曲目《不该》《珊瑚海》《一眼瞬间》登场。六人配合默契,纯粹的歌声与悠扬的乐声倚叠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动感十足的听觉享受;伴随着轻松明快的旋律响起,魔音乐团演唱了经典流行曲目《夏天的风》,晴空、海风、山峦……在演唱者甜美的歌声中,仿佛又回到那个夏天;荧光闪烁的白色灯球自空中垂下,魔音乐团紧扣主题,将第三首歌曲《Say Something》在蓝紫色星空图背景下唱响。

“老宇宙”献唱《往日如斯》(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重返舞台,“老宇宙”合唱团以一首《再别康桥》重拾音与韵之美。“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愿做一条水草!”歌声缱绻,浪漫柔美,仿若置身于星辉斑斓里;往日如斯,梦想依旧,在第二首歌曲《往日如斯》中,“老宇宙”唱出了对历历往事的追溯回忆,更道出始终坚守梦想的不懈与执着。

小宇宙合唱团演唱《汉阳门花园》(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旋律明快精巧,音符回旋跳动,小宇宙合唱团带来一首壮乡民歌《水母鸡》,轻快的节奏将观众引入自然之境,森林与河流的气息伴着歌声扑面而来;在歌曲《一棵开花的树》中,伴随着钢琴伴奏老师刘东奇荡气回肠的琴音,合唱团成员们以高昂的曲调,诉说了一段哀婉悲恸的爱情故事;“这是一座繁荣的城市,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歌曲《汉阳门花园》唤醒了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武汉记忆。合唱团成员们用亲切的方言和双手轻拍模拟雨声的方式,唱出了汉阳门平凡而又温馨的四时之景。

小宇宙合唱团演唱《城南送别》(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这首《蝶恋花》是小宇宙乐团公开演唱的首声,在他们低婉的吟唱中,独处高楼的寂寥与哀思淋漓尽显;突破条框枷锁,勇敢做出改变,合唱团成员们以曲目《醉鬼的敬酒曲》表达了对在秩序中敢于稍作改变的自我的敬意;在最后一曲表演中,合唱团成员们深情演唱《城南送别》为即将毕业的学生送别,也对今晚的演出作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动人低徊的旋律不断萦绕,演唱者们紧握彼此双手,点点泪光在歌者的眼眸中闪烁。一曲唱罢,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歌词温暖又不失俏皮,旋律简单而恬淡,正是这样的音乐触动到了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听完整场演出后,园艺林学学院景园2001班的左莹燕谈到。

小宇宙合唱团前团长孙艺萱表示,“老宇宙”们重返舞台,既是在退休前对舞台最后的告别,也是对小宇宙们的勉励。才华、热忱与执着就是他们的七彩羽翼,助力年轻的音乐梦想努力飞翔。小宇宙合唱团成员、广告2101班的谢雨欣说道:“音乐带给我快乐,合唱让我忘记烦恼,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在演出中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

校党委书记高翅全程观看了本次演出,他谈到:“音乐的内核是达到心灵世界的焕然一新,而合唱是其中最艺术、最人文、最感人的表达形式,是音乐、文学与演唱的结晶。希望未来小宇宙合唱团能为M88体育师生呈现更加高质量、多元化的音乐艺术。”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