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博士生实验记录检查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术规范,3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本年度博士生资格考试为契机,启动研究生实验记录检查工作,对全院115名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考生的实验记录进行了全面检查。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杨时萌)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术规范,3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本年度博士生资格考试为契机,启动研究生实验记录检查工作,对全院115名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考生的实验记录进行了全面检查。

“实验记录是科学研究过程的真实描述和记载,是研究生科研诚信的重要体现,也是研究培养质量把关的关键抓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表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加强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方面的制度建设,细化完善实验记录制度规范。2023年,学院制定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记录检查表》,并于2024年3月出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记录管理办法》,对研究生实验记录本检查作出明确规定,学院将结合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毕业答辩三个关键环节对博士生科研记录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预开题评审和奖学金评定的重要参考。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制度建设,在完善学术规范细则上下功夫,实现对科学研究全链条管理,增强全院师生诚信科研意识,引导师生做清白人、做真学问。

审核:殷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