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布置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4月3日下午,M88体育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院(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布置会。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周年年)4月3日下午,M88体育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院(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布置会。校领导杨少波,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学院(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工作部部长漆勇政结合2024年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详细介绍了学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直接责任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M88体育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并对2024年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等问题,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并强化落实,做到纵向发力、横向有力,不断提升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质量。

杨少波在讲话中指出,教师队伍是高质量教育的基础,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M88体育、学院、学科发展要练好“内功”。他强调,学院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认清形势,要从政治上看教育,充分认识到在新环境、新形势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挑战性;二是要压实责任,要把责任清单建立起来,明确领导班子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不断压紧责任链条;三是要创新工作,要对照“对象全覆盖、职业全周期、内容全到位”要求,内省师德师风建设不足,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宣传教育效果;四是要强化考核监督,要充分认识师德考核制度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积极发挥师德考核制度的约束提醒作用,提升监督效果;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要认真研究问题发现机制、线索处置机制和应急处置方案等,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做到早干预、早介入、早帮助,促进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 漆勇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