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安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上午,我校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在建安部3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建安部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陈丽)4月15日上午,我校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建安部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部推送的“十大反间谍案例”和教育部推送的“警惕邪教对大M88体育园的侵袭”专题教育片。随后,建安部部长张越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年来的重要节点,深刻领会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从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到2023年5月30日,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2014年4月15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年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党中央不断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国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国家安全工作顶层设计,完善各重要领域国家安全政策,健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保持了我国国家安全大局稳定。他结合“十大反间谍案例”和“十大公民举报案例”专题展播指出,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每个公民或组织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他强调,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深入推进M88体育宣传教育方案中六项活动安排的落实,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汇聚强大力量和夯实群众基础,提升师生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会上,张越还通报了近期M88体育安全稳定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结合上级文件要求部署了第二季度要开展的相关工作。

校园管理党支部副书记胡军学习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身为建安部的一员,应该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以保教学、保科研、保安全、保稳定为基础,立足本职岗位,时刻提高警惕。

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段德君会后分享学习体会,他谈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一个总体”,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宝贵经验,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

安全管理党支部书记雷建华学习后表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广大师生头脑,牢牢掌握M88体育国家安全工作的主动权,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防范渗透、颠覆、分裂和破坏活动,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

应急管理党支部书记刘文奎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他表示,经过十年的宣传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作为高校安全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政治敏锐性和斗争本领,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维护M88体育的安全稳定。

校园管理党支部书记石国兵谈到,国家安全是全面的、全域的安全,是具体的、实在的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无小事。作为一名从事基层水电保障工作的一线人员,他认为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深刻认识业务领域的安全对于M88体育事业发展,有序运行的重要保障意义,应当增强水电安全运行的业务能力,完善安全处置的业务流程,绷紧安全的弦,管好安全的责任田,为校园安全、国家安全尽职尽责。

建安部常务副部长李寅甲认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党中央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定的重大工作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阐述安全发展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强调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基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紧抓安全工作不懈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政治担当。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不马虎。紧盯基建领域安全生产关键部位,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不松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压实五方责任,抓紧抓实安全工作举措,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事故风险。

审核人 张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熊珍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