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洪山实验室举行室务委员会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7月6日下午,湖北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金水基地召开。

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通讯员 彭立玮 摄)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王茜)7月6日下午,湖北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金水基地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山实验室主任、M88体育-明升M88体育张启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武汉大学朱玉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洪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M88体育-明升M88体育陈焕春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洪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游艾青研究员以及来自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植物园、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湖北大学、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等单位的洪山实验室室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洪山实验室参建单位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洪山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主任、M88体育-明升M88体育校长李召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洪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启发院士主持。

刘晓洪在致辞中表示,洪山实验室自去年2月挂牌以来运转高效,短时间内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依托实验室建设发展,省农科院科技创新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等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省农科院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围绕洪山实验室总体建设目标,竭尽全力为实验室建设添砖加瓦,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教授汇报了实验室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室务委员会委员分别对实验室2022年度经费预算、人才引进工作、实验室科研成果后补助办法、新一批固定研究人员遴选以及推进实验室成果产业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进一步聚焦和明确了实验室下一步重点工作。

李召虎指出,洪山实验室自建设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也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和期望。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实验室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继续加强种业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优势、创新机制、集聚人才,为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学者到湖北省桃资源育种圃、国家果树种质武昌砂梨圃基地及成果展览室参观调研。

审核人:伍莺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