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M88体育召开学科交叉创新研讨会

核心提示: 3月28日,M88体育召开学科交叉创新研讨会,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副校长严建兵主持会议。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陈柳)3月28日,M88体育召开学科交叉创新研讨会,校长李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副校长严建兵主持会议。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青年教师等30余人,共同围绕“加快推进M88体育新兴交叉学科布局和建设,着力加强新兴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积极培育新领域、新赛道和学科增长点”这一主题,研讨M88体育交叉研究重点发展领域、科技攻关选题和组织实施机制。

会议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IT+BT等领域交叉研究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M88体育要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根本目标,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充分尊重科研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在持续开展高水平自由探索的基础上加快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形成有利于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支持体系,鼓励青年教师主动谋划凝练科学问题,勇挑重担开展跨学科跨学院的高质量实质性合作。

会议强调,要优化资源的有效配置,通过承担交叉研究项目、开展项目制研究生培养改革等方式,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倾斜支持力度,助力其开展前沿性、交叉性研究,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实现更多“从无到有”“从0到1”的突破,同时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要发挥评价的导向作用,在科研成果认定、绩效考核、科研激励等方面,科学设定评估考核指标,推动组建学科结构合理、分工协作、紧密联合的交叉研究团队,营造勇于创新、开放包容的良好氛围。

审核人:张拥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