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2“狮子山杯”羽毛球赛燃情收拍

核心提示: 11月12日-13日,2022“狮子山杯”羽毛球赛在东体育馆羽毛球馆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237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进行172场单项赛、26场团体赛,最终决出了9项单项冠军和1项团体冠军。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学通社记者 杨子萱 严竺子涵 张轲翔 匡敏)11月12日-13日,2022“狮子山杯”羽毛球赛在东体育馆羽毛球馆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237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进行172场单项赛、26场团体赛,最终决出了9项单项冠军和1项团体冠军。

此次比赛分甲组普通场与乙组高水平运动员场,两组分别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比赛项目分单项比赛与混合团体赛,单项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

12日上午8:30,运动员们在动感的音乐中有序入场,随着“嘭”一声清脆击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飞身救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混合双打比赛中,资源与环境学院高俊凯腾空挥拍(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女双比赛现场,经管学院运动员密切配合(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在男子甲组单打预赛中,三号场工学院谢祎辰和理学院陈耀阳竞争激烈。谢祎辰接连发出高远球,而陈耀阳扣杀未遂。第二局陈耀阳虽先拿到赛点,但谢祎辰镇定自若,以接连扣杀连追两球,赛场比分变为20:20。在最紧张的时刻,陈耀阳以关键一球扭转乾坤,拿下第二局的胜利。

过网瞬间(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 摄)

劈杀、扣杀,网前截杀,上网搓球……在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的较量中,精彩瞬间轮番上演,来自各学院的“羽林高手”激情对决,来回穿梭的洁白羽毛球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12日下午,晋级选手汇集冠军赛争夺最终荣耀。

男子双打决赛现场,信息学院运动员组合(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乙组男子单打决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在五号场地进行的乙组男单决赛中,宋政彤同学对战蔡晓源同学。两人势均力敌,你来我往,各种的反手抽球,轻挑,扣球层出不穷,突然,蔡晓源以一记反手扣球打的对面措手不及,得下一分,而后宋政彤接连出现失误,遗憾丢失2分。短暂休息后,宋政彤调整状态后精锐出击,只见他飞身扑地接球,而后凌空挥拍,给对手强劲一击,拿下一分,引得全场惊呼不已。最后,宋政彤以21比15赢得比赛。

乙组女子双打比赛现场,黄莉婕与刘璨团结协作(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乙组女子双打比赛分为五组循环赛进行。在第五组循环赛中,由张嘉怡与韩雅琪对战解怡琳与朱诗虹。开场解怡琳同学就以一记扣球首先夺得一分,前期双方势均力敌,并未拉开比分。在互换场地后解怡琳突然发力,以四次迅猛的扣球,赢下一分。随之以三次快速挥拍与对方拉扯,再拿一分,引得观众拍手叫好。而张嘉怡与韩雅琪也不甘示弱,反手抽球、扣杀、轻挑,接连得分,并最终赢下比赛。

甲组混双决赛中,由经管学院对战资环学院。比赛初起,资环学院男方便以果断扣球首先夺得一分,而后双方互不相让,由远距离抽球到近距离挑球,不停拉扯。突然,经管以一个假动作干扰对方判断,赢得一分,并抓住对方的失误乘胜追击,顺利赢得比赛。

甲组女单决赛,植科张玉纹对阵经管高智杰 (通社记者 唐海鑫 摄)

在甲组女子单打决赛中,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玉纹,接连发出一系列的高远球,给对方一个下马威。高智杰也不甘示弱,打出一个吊球,改变了比赛的节奏。但张玉纹一个斜线平抽球,打得高智杰措手不及,再用一个扣杀球夺得第一轮的胜利。最终张玉纹以大比分2:0赢得甲组女子单打冠军。

甲组男子单打决赛现场,工学院谢祎辰 与动科动医学院江少佳激情对阵(学通社记者 唐海鑫 摄)

动科动医学院的江少佳与工学院的谢祎辰在甲组男子单打决赛中顶峰相见。谢祎辰一个个猛烈的扣球像是子弹般快速出击,江少佳准备持拍反攻时,却已经来不及。只见谢祎辰一个轻挑球,把对面的球拦在网下,最终夺得了甲组男子单打的冠军,谢祎辰双腿划地,庆祝着自己的胜利...

11月13日,甲组混合团体赛比赛火热开赛,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和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团体赛出场顺序为混双、男单、女双、女单、男双,运动员不允许兼项。团体赛小组循环赛阶段需打满五场,其他采用五场三胜制。

小组循环赛中,场上的运动员们脚步凌波、手起拍落,高远球、扣杀、吊球,令人目不暇接。最终在小组循环赛中,经管、植科、园林、动科动医、水产、资环、信息、公管成功晋级八强。

第四阶段团体赛中,资环与水产争夺四强名额。在混双比赛中,水产一路领先,连续两局拉开分差,轻松取胜。而在后续比赛中,资环势如破竹,在男单、女双、男双比赛中都以大比分2-0取得胜利,顺利登上四强宝座。与此同时,园林和动科动医的运动员们也在为四强的名额激情奋战,但动科动医的运动员们在技巧运用和体力耐力上都更胜一筹,以大比分3-1战胜园林,拿到四强门票。最终经管、动科动医、资环、信息四个学院队伍进入更加激烈的半决赛。

11月13日下午,半决赛拉开序幕,比赛还未开始,赛场就围满了观众,等待经管杨力超和动科动医李龙的男单比赛。杨力超凭借自身精湛的控球能力,网前球和高吊球交替进攻,成功以7-3占据领先地位。李龙在接连失分后也及时调整战术,开启网前球的进攻,阻断杨力超进攻后场的路径,十几个来回之后,李龙趁杨力超接球后还未站稳,一记轻挑过网,杨力超飞身扑球但为时已晚,李龙成功拿下一球。最终,凭借网前吊球终于拿下本场比赛。场边动科动医的同学们瞬间拥上前来跳跃着、呐喊着,将李龙高高抛起,庆祝这场比赛的精彩与胜利。

接下来的男双比赛同样精彩,动科动医学院的郭光浩在比赛中打出了多个“幸运球”,最终动科动医以大比分2-0战胜经管男双。之后经管队伍在女双和女单比赛中都以2-0战胜了动科动医,但在混双比赛中动科动医在战术方面更胜一筹,林璐娜和马宾一前一后,躬立交替,夺得混双胜利,动科动医也以大比分3-2进入冠亚争夺战。

另一边的赛场上,资源与环境学院和信息学院半决赛也在火热进行中。资环院的运动员们在战术的排兵布阵和技巧的运用上更加熟练,在每场比赛中都以大分差拉开信息的运动员们,最终以大比分3-0轻松取胜,顺利进入决赛。

短暂的休息之后,动科动医学院与资环学院“会师”决赛,本届狮子山杯羽毛球赛团体赛冠亚争夺正式开战。比赛现场也进行了全程直播,体育部施克进老师与M88体育羽毛球爱好者谢祎辰、张博淞及王梓荣同学担任比赛解说。 

团体赛混双对阵中,资源与环境学院蒋双阳与车婧娴同学前后接应(侯国涛 摄)

团体赛混双对决中,动科动医学院马宾、林璐娜密切协作(侯国涛 摄)

在混双比赛中,动科动医学院马宾、林璐娜先发对阵资环学院蒋双阳、车婧娴。比赛开始,资环队伍进攻出界,动科动医首先拿下一分。随后资环一方调整状态,默契配合,攻防相应,迅速占据领先地位。后场的精准控球、跳跃起大力扣杀,资环学院的蒋双阳的状态逐渐兴奋起来,比分继续拉大,而动科动医的两位运动员则略微紧张,连续出现失误。中场休息后,动科动医运动员的紧张情绪明显得到改善,经过一系列的网前放球和对落球位置的精准判断,将比分追平到17-17。赛点时刻,马宾连续大力扣杀都被蒋双阳成功防守,这时马宾找准空隙,大胆将球向场地后方角落处扣杀,赢下一分,之后一球蒋双阳精准预测落球位置,球落地出界,资环学院获得了本局胜利,并最终以大比分2-0为资环学院赢下了本场混双比赛。

团体赛男单比赛中,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泽骏与动科动医学院江少佳激情对阵(侯国涛 摄)

“加油!”(侯国涛 摄)

场地另一边,男单比赛也在火热进行中。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泽骏对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与江少佳。首局比赛李泽骏在接连失分的情况下略显焦灼,进攻屡屡失误,防守也不够稳健,动科动医江少佳以21-15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李泽骏渐入佳境,腾空跃起,一记“霸王杀”引得场边惊呼,掌声不断。江少佳也毫不示弱,以敏捷的身姿,扣杀、吊球、斜线轮番上阵。最终,江少佳以稳定出色的发挥赢得男单比赛。

女单比赛由资环运动员伍贝贝对战动科动医运动员李佳科,伍贝贝作为一名羽毛球赛场上的“老将”,不论是体力耐力还是控球能力方面都更胜一筹,最终,伍贝贝以21-4、21-6的成绩赢下女单比赛。

团体赛女双对战中,资源与环境学院蒋雨燕、刘麟燕激情应战(侯国涛 摄)

团体赛女双对阵现场,动科动医学院张瑶同学因腿部痉挛倒地,现场师生帮助其恢复状态(侯国涛 摄)

最后进行的女双对决将本届比赛再度推向高潮。比赛首局,资环蒋雨燕、刘麒燕组成的“双燕”组合以21-9先下一城。比赛第二局,动科动医的张瑶、杨钒也毫不退缩、奋起直追。比分来到11-12,突然,张瑶因腿部痉挛意外倒地,见此情形,资环的运动员们急忙放下球拍前去察看张瑶的身体状况。稍作休整后,张瑶立即投入接下来的比赛中。但因受腿部影响,进攻与防守都稍显吃力,但她咬紧牙关,依然拖着抽搐的腿持续扣杀进攻,与队友默契配合,比赛一度到达了15-15的胶着局面。随后资环刘麒燕也展开了猛烈进攻,多次扣杀让张瑶和杨钒陷入被动。最后一球,刘麒燕灵活控球进攻对方场地边界,以21-18赢得本局比赛,为资环学院摘得本届狮子山杯羽毛球赛冠军的桂冠。与此同时,经济管理学院也以大比分3-1夺得季军头衔。

表演赛燃情对决(侯国涛 摄)

全部比赛结束后,由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卢泳、李忠阳、宋政彤、蔡晓源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男双表演赛。腾空扣杀、放网、斜线、吊球、扑球……双方强有力的进攻和稳而健的防守让场边观众叹为观止,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为甲组女单冠亚季军颁奖后合影(侯国涛 摄)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为乙组男单冠亚季军颁奖后合影(侯国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团体赛冠军队伍颁奖后合影(侯国涛 摄)

校领导高翅、王从严、青平分别为获得团体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比赛冠亚季颁发奖杯与奖牌,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资环学院的伍贝贝和车婧娴这对博二与大一的“跨年级”组合在今年狮子山杯羽毛球赛中凭借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女双比赛的冠军。她们表示:“今年的狮子山杯与往年相比,从入场到颁奖环节都给予了运动员们很强的仪式感,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拼搏的精神也让我们记忆犹新,相信在‘无体育,不狮山’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之下,会有更多人投身运动、享受运动乐趣。”

【2022“狮子山杯”羽毛球赛获奖名单】

甲组混合团体赛冠亚季军奖项

冠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代表队

亚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代表队

季军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

乙组单项奖

女单

冠军

文法学院 覃惠龄

亚军

公共管理学院 黄莉婕

季军

公共管理学院 刘璨

男单

冠军

公共管理学院  宋政彤

亚军

文法学院 蔡晓源

季军

经济管理学院 卢泳

女子双打

冠军

公共管理学院 黄莉婕 刘璨

亚军

经济管理学院 张嘉怡 韩雅琪

季军

公共管理学院 陈迎 文法学院 郭佳悦

男子双打

冠军

公共管理学院 宋政彤  文法学院 蔡晓源

亚军

经济管理学院 卢泳 李忠阳

季军

公共管理学院 刘谕李 谢志羿

甲组单项奖

女子单打

冠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玉纹

亚军

经济管理学院 高智杰

季军

理学院 林婧雯 园艺林学学院  黄若楠

男子单打

冠军

工学院 谢祎辰

亚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江少佳

季军

经济管理学院 张梓轩  资源与环境学院 李泽骏

女子双打

冠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 伍贝贝 车婧娴

亚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 蒋雨燕 陈韵

季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黄心卓 韦玮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林璐娜  张瑶

男子双打

冠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 邹明昭 蒋双阳

亚军

信息学院 谢宇凡 张博淞

季军

公共管理学院 刘士墨 姚金玉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陈雨冬 于金源

混合双打

冠军

经济管理学院 杨力超、屈子歆

亚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 高俊凯 王密

季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  魏仁皓 张静雯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黎祥贤 李佳科

审核:祝自新  李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