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微党课大赛

核心提示: 近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于三综C402举行。来自各党支部14名党员结合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从小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M88体育-明升M88体育讯(通讯员 黄玲 李雨琦 熊攀攀)近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于三综C402举行。来自各党支部14名党员结合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从小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十党支部李子萌以“浓墨种彩’书写时代答卷”为题,以抓牢理想信念之魂、走出强农兴农之径、把握健康成长之向、永葆爱国爱党之心为答题思路,讲述她作为青年党员、农科学子是如何向时代交出答卷的。她认为:“我们要励志成为政治立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能够为中国农业、世界农业发出声音者、贡献智慧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作物栽培专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许佩林的演讲主题为“用平凡的青春书写新时代奋斗之歌”。他认为青春应该是奉献、奋斗的样子。他谈道:“选择西部计划便选择了迈向基层,选择基层也就意味着选择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收获的是浓浓鱼水情,这种感情是我们青春道路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之源”。

真菌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员陈新从自己专业出发,讲述“小小的蘑菇,大大的梦想”的故事。他积极宣传蘑菇文化,下乡指导乡亲们蘑菇的栽培技术,也带着蘑菇走出国门,助力南南合作,向外国友人传递食用菌知识和技术。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博士生党员操雄豪讲述了他的青春担当。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殷嘱托,“未来我将努力沉浸在科研工作中,扎根在祖国大地上,奋力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邹雪芸以“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百年巨轮扬帆前行”为题,以小村落走上致富路为切入点,以重庆跳磴镇蜂窝坝村和河北省阜平县顾家台村为例,看中国这十年来创造乡村振兴的“人间奇迹”。联培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姚雪颖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曙光在田埂跳跃”为题,讲述了“第一书记”黄文秀在百坭村的扶贫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担当有为中走稳脚下的奋进路,在精彩的青春赛道书写最美芳华。”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占幸幸讲述了自己家乡安徽省金寨县在党的带领下成功脱贫摘帽的故事。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张琴分享了“家乡这十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十年巨变使我家乡旧貌换新颜,两大‘甜蜜’产业(柚子和荔枝)的兴起,是这非凡十年的产物。”

本次微党课,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研究生党员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融会贯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善做善为,努力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领悟道理中努力彰显党员先锋本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后续还将围绕“手书二十大报告”“师生联学”“实践研学”等系列活动强化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全体研究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入行。

审核人:孙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